TpLink随身wifi之linux驱动安装

前言

公司给搞了一台台式机,配置上,我比较满意。但是由于我后续的工作将会和root和rom关联较大,所以我打算使用ubuntu这个linux的distributions来开发。最坑爹的是,公司所有的网络都是无线wifi,这点真是太坑了。
由于大家都很忙,我又不得不装了一个双系统,这样就可以在window10上查资料解决ubuntu上的随身wifi驱动问题了。
写这篇文章之前,问题已经解决很多天了。今天贴出来解决方案,是为了让后续遇到此类问题的童鞋不那么苦逼。不过这篇文章写的有点小题大做,不过权当是日记了

解决思路

首先查看usb类型:
命令:lsusb
查询结果:Bus 001 Device 003: ID 148f:761a Ralink Technology, Corp.
其实大多数无线网卡都和这个差不多,不多不像小米wifi,360wifi资源比较多。
google了一大堆,贴出来点有用的:
linux内核关于wireless首页想要细细探究可以去看看。不过试了很多依然没有解决问题。
由于上面罗列的一些驱动,make以后报了一些错,由于调试起来较为费时,所以就没细细探究。

解决方案

其实解决方案还是比较坑的。官方的走不通,不得不走民间道路了。于是github上搜了搜。还是有前辈遇到了类似问题的。至于为什么要搜mt7610原因,是这个随身wifi的芯片是联发科产的。就写这么多吧!
这个问题我遇到的太久了,好像是这个:(https://github.com/chenhaiq/mt7610u_wifi_sta_v3002_dpo_20130916

另外,关于台式机容易在装配时容易犯一个错误,就是cpu fan error;这次给我装机的大哥,就弄错了,每次进入bios都报错,原来是这位大哥吧cpu fan的排线插在了CHA_FAN主板接口上了。解决办法很简单,打开机箱找到CPU_FAN,然后调整正确。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