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S使用技巧

 

1.       如果文字过长,则将过长的部分变成省略号显示:IE5,FF无效,但可以隐藏,IE6有效DIV STYLE=“width:120px;height:50px;border:1px solid blue;overflow:hidden;text-overflow:ellipsis”> 就是比如有一行文字,很长,表格内一行显示不下。

2.       在IE中可能由于注释带来的文字重复问题时可以把注释改为:<!–[if !IE]>Put your commentary in here…<![endif]–>

3.       如何用CSS调用外部字体语法:@font-face{font-family:name;src:url(url);sRules}取值:name:字体名称。任何可能的 font-family 属性的值url(url):使用绝对或相对 url 地址指定OpenType字体文件sRules:样式表定义

4.       如何让一个表单中的文本框中的文字垂直居中?如果用行高与高度的组在FF中是没有效果的,办法就是定义上下补白就可以实现想想的效果了。

5.       定义A标签要注意的小问题:当我们定义a{color:red;}时,它代表了A的四种状态的样式,如果此时要定义一个鼠标放上的状态只要定义a:hover就可以了,其它三种状态就是A中所定义的样式。只定义了一个a:link时,一定要记得把其它三种状态定义出来!

6.       并不是所有样式都要简写:当样式表前定义了如p{padding:1px 2px 3px 4px}时,在后续工程中又增加了一个样式上补白5px,下补白6px.我们并不一定要写成p.style1{padding:5px 6px 3px 4px}.可以写成p.style1{padding-top:5px;padding-right:6px;},你可能会感觉这样写还不如原来那样好,但你想没想过,你的那种写法重复定义了样式,另外你可以不必去找原来的下补白与左补白的值是多少!如果以后前一个样式P变了话,你定义的p.style1的样式也要变。

7.       标签ul在Mozilla中默认是有padding值的,而在IE中只有margin有值。

8.       同一个的class选择符可以在一个文档中重复出现,而id选择符却只能出现一次。对一个标签同时使用class和id进行CSS定义,如果定义有重复,id选择符做的定义有效,是因为id的权重要比class大。

9.       一个兼容性调整(IE和Mozilla)的笨办法:初学可能会碰到这样一个情况:同样一个标签的属性在IE设置成A显示是正常的,而在Mozilla里必须要设成B才能正常显示,或者两个倒过来。临时解决方法:选择符{属性名:B !important;属性名:A} 或许有时候并没有效果。你可以在搜索更多的BUG解决方法。

10.   如果一组要嵌套的标签之间需要些间距的话,那就留给位于里面的标签的margin属性吧,而不要去定义位于外面的标签的padding

11.   li标签前面的图标推荐使用background-image,而不是list-style-image.

12.   IE分不清继承关系和父子关系的差别,全部都是继承关系。

13.   在给你的标签疯狂加选择符的时候,别忘了在CSS里给选择符加上注释。等你以后修改你的CSS的时候就知道为什么要这么做了。另外提醒您,不要太疯狂了。

14.   如果你给一个标签设置了一个深色调的背景图片和亮色调的文字效果。建议这个时候给你的标签再设置一个深色调的背景颜色。因为图片丢失了,也可以保持文字的可读性。

15.   完美的单象素外框线表格(在IE5、IE6、IE7及FF1.0.4以上中均可通过测试) table{ border-collapse:collapse; } td{ border:#000 solid 1px; }

16.   margin取负值可以在标签使用绝对定位的时候起到相对定位的作用,在页面居中显示时,使用绝对定位的层不适合使用left:XXpx这个属性。把这个层放到一个要相对定位的标签旁,然后使用margin的负值是个好方法。

17.   绝对定位时使用margin值定位可以达到相对于本身所在位置的定,这与top,left等属性相对与窗口边缘的定位不同。绝对定位的优势在于可以让其它元素忽略它的存在。

18.   网站越大,CSS样式越多,开始做前,请做好充分的准备和策划,包括命名规则。页面区块划分,内部样式分类等。

19.   固定宽度汉字截断:overflow:hidden;text-overflow:ellipsis;white-space:nowrap;(不过只能处理文字在一行上的截断,不能处理多行。)(IE5以上)FF不能,它只隐藏。

20.   定义链接的四种状态要注意先后顺序: Link Visited Hover Active

21.   与内容无关的图片请使用background.时刻记住表现与内容分离。

22.    组合如 h1, #caption, .cap {color:red;}   子CSS继承父CSS的内容

如果有实现多个div底部对齐的效果,可以把这三个div放入一个父div中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目录第一章 CCS概述 41.1 CCS概述 41.2 代码生成工具 61.3 CCS集成开发环境 81.3.1 编辑源程序 81.3.2创建应用程序 91.3.3 调试应用程序 91.4 DSP/BIOS 插件 101.4.1 DSP/BIOS 配置 101.4.2 DSP/BIOS API 模块 111.5 硬件仿真和实时数据交换 131.6 第三方插件 161.7 CCS文件和变量 171.7.1安装文件夹 171.7.2文件扩展名 171.7.3环境变量 181.7.4增加DOS环境空间 19第二章 开发一个简单的应用程序 202.1 创建工程文件 202.2 向工程添加文件 222.3 查看源代码 242.4 编译和运行程序 262.5 修改程序选项和纠正语法错误 262.5 修改程序选项和纠正语法错误 272.6 使用断点和观察窗口 292.7 使用观察窗口观察STRUCTURE变量 312.8 测算源代码执行时间 322.9 进一步探索 342.10进一步学习 34第三章 开发DSP/BIOS程序 353.1 创建配置文件 353.2 向工程添加DSP/BIOS文件 373.3 用CCS 测试 393.4 测算DSP/BIOS代码执行时间 413.5 进一步探索 433.6 进一步学习 43第四章 算法和数据测试 444.1 打开和查看工程 444.2 查看源程序 464.3 为I/O文件增加探针断点 484.4 显示图形 504.5 执行程序和绘制图形 514.6 调节增益 534.7 观察范围外变量 534.7 观察范围外变量 544.8 使用GEL文件 564.9 调节和测试PROCESSING函数 574.10 进一步探索 594.11 进一步学习 60第五章 程序调试 615.1 打开和查看工程 615.2 查看源程序 635.3 修改配置文件 665.4 用EXECUTION GRAPH查看任务执行情况 695.5 修改和查看LOAD值 705.6 分析任务的统计数据 735.7 增加STS显式测试 755.8 观察显式测试统计数据 765.9 进一步探索 785.10 进一步学习 78第六章 实时分析 796.1 打开和查看工程 796.2 修改配置文件 806.3 查看源程序 826.4 使用RTDX控制修改运行时的LOAD值 846.5 修改软中断优先级 876.6 进一步探索 886.7 进一步学习 88第七章 I/O I7.1 打开和查看工程 I7.2 查看源程序 II7.3 SIGNALPROG应用程序 V7.4 运行应用程序 VI7.5 使用HST和PIP模块修改源程序 VIII7.6 HST和PIP资料 XI7.7 在配置文件中增加通道和SWI XII7.8 运行修改后的程序 XV7.9 进一步学习 XV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