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定义博客皮肤VIP专享

*博客头图:

格式为PNG、JPG,宽度*高度大于1920*100像素,不超过2MB,主视觉建议放在右侧,请参照线上博客头图

请上传大于1920*100像素的图片!

博客底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不超过1MB,可上下左右平铺至整个背景

栏目图:

图片格式为PNG、JPG,图片宽度*高度为300*38像素,不超过0.5MB

主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Hover:

RGB颜色,例如:#AFAFAF

副标题颜色:

RGB颜色,例如:#AFAFAF

自定义博客皮肤

-+
  • 博客(10)
  • 收藏
  • 关注

原创 笔记本不能休眠,合盖不能休眠怎么办?

笔记本不能休眠,合盖不休眠问题

2024-02-02 10:28:17 266

原创 《EDA技术》考试重点

入 端 口: :C CL LK K: : 时 钟 ,R RS ST T : 复 位 端 ,E EN N : 时 钟 使 能 端 ,L LO OA AD D : 置 位 控 制 端, , D DI IN N : 置 位 数 据。如不满足,则不执行。赋值方式 ( b<= a):b 的值被赋成新值 a 的操作, 并不是立刻完成的,而是在块结束时才完成;指在某一种现场可编程门阵列(FPGA)器件上实现的、经验证是正确的、总门数在5000门以上电路结构编码文件.固核在EDA设计领域指的是带有平面规划信息的网表.

2023-07-30 21:35:13 626 1

原创 《PLC原理及应用》考试重点

线圈断电,动铁芯在弹簧的作用下带动动触点复位,当某一输入量达到预定数值时,使它动作,以改变控制电路的工作状态,从而实现既定的控制或保护的目的。在PLC变量表中声明变量,在项目视图的项目树中,打开PLC1下的PLC变量文件夹,双击打开PLC变量表,在PLC变量表中单击第一行的名称列,输入变量符号名,按回车键确认。计算机网卡的IP地址中前3个字节的子网地址应与PLC的相同,IP地址的第4个字节是子网内设备的地址,可以取0~255中的某个值,但是不能与子网中其他设备的IP地址重叠。注意电源的极性和电压等级。

2023-07-30 21:33:56 117 1

原创 浅析数字信号处理的实现

它可以在数字化的信号中对频率、能量、时间、谱线等信息进行处理、运算和转换,广泛应用于音频、视频、图像、通信、控制、医疗、汽车等领域,是现代科技快速发展的基础之一。数字信号处理的实现将数字化的信号转化为计算机能够处理的形式,利用计算机软硬件进行处理,再将处理后的数字信号转换为人类可以识别的形式,如图像、声音等。例如,我们需要分析学科成绩,比较各个班级和学科之间的差异,这时我们就可以利用数字信号处理算法,对成绩数据进行统计和分析,提取出各个班级和学科之间的优劣势,为后续学习提供参考。

2023-07-30 21:32:03 421 1

原创 《电子信息类DSP原理及应用》考试重点

2. SECTIONS:SECTIONS伪指令用于定义程序中各个段的起始地址、大小和属性等信息,通过SECTIONS指令,可以将程序代码、数据和堆栈等分别放置在不同的段中,并指定它们在内存中的起始地址、大小和属性等信息。C55x的CPU包含5个功能单元:指令缓冲单元(I单元)、程序流单元(P单元)、地址-数据流单元(A单元)、数据运算单元(D单元)和存储器接口单元(M单元)。执行完该指令后,ARI寄存器中的值将左移,并将结果存入内存中地址TO处,AC2中的值保持不变,AC3中的值是两个操作数相加后的结果。

2023-07-30 21:31:24 401 1

原创 电子线路课程设计-蓝音响设计

1、焊接后的PCB实物正、反面照片2、正常工作情况下的照片;2、正常工作情况下的照片3.整个设计过程中的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遇到的问题在焊接过程中遇到过小的芯片很难焊接焊接完成后,接入电源后蓝牙音箱无法工作。请教指导老师,并多次观看指导老师示范使用万用表在每处连接处进行排查,后来发现是有一处焊接不完全,无法形成通路,再次焊接后终于正常工作。通过本课程所获得的收获及个人的心得体会收获:大体上对于软件的使用更加熟练,同时学会了如何在PCB板背面放置元器件,可以进行更加精密,复杂的绘图。

2023-07-28 22:48:08 598 1

原创 控制系统课程设计

实验观察去掉负载前后系统动态过程的变化,可以发现,当负载增加时,输出转矩需要增加,此时电机的转速和角度都会下降,而当负载减少时,输出转矩会减小,电机的转速和角度则会增加。在去掉负载后,电机的转速和角度会回到空载时的值,但会有一定时间的过渡过程,这取决于控制系统的动态性能。在同样条件下,双回路控制系统比单回路控制系统的动态响应速度慢,这是由于双回路结构中增加了一个电流环节,使得系统的控制过程相对于单环节系统更为复杂,控制参数的设置难度也相应增大,因此当需要提高系统的动态性能时,单环节控制器会更加容易实现。

2023-07-28 22:43:02 209 1

原创 基于牛拉法和PQ法的电力系统潮流计算-陈珩教授的《电力系统稳态分析(第四板)》中的例4-4

电力系统是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之一,它的正常运行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发展和稳定。电力系统潮流计算是电力系统运行分析的基础,它能够计算出电力系统各节点的电流、电压、功率等参数,为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本文基于牛顿-拉夫逊法和PQ分解法,利用matlab编程实现电力系统潮流上机计算。本文的设计意义在于探索不同的潮流计算方法,提高电力系统潮流计算的准确性和效率。对比了牛顿-拉夫逊法和PQ分解法两种潮流计算方法,分析了它们的特点。

2023-07-28 22:37:57 3653 1

原创 电力电子课程设计-光伏发电

光伏电池 IV 曲线测量实验是一项基础性实验,在本次实验中,我学习了如何使用 IV 测量系统来测量光伏电池的 IV 曲线,并且掌握了 IV 曲线的相关特征和分析方法。通过本次实验,我对光伏电池的工作原理和性能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时也提高了我的实验技能和数据处理能力。通过本次实验,我认识到了实验技能和数据处理能力在科学研究和工程应用中的重要性,并且也体会到了科学实验的耐心和细心所要求的态度。

2023-07-28 22:26:10 126 1

原创 EDA verilog语言 设计一个比较电路,当输入的8421BCD码大于5时输出1,否则输出0

该电路将四位8421BCD码输入作为输入,并输出一个比较结果。如果输入的BCD码大于5,输出将设置为1,否则输出将设置为0。

2023-06-06 17:10:34 1620

基于牛拉法和PQ法的电力系统潮流计算-陈珩教授的《电力系统稳态分析(第四板)》中的例4-4

电力系统是现代社会不可或缺的基础设施之一,它的正常运行关系到整个社会的发展和稳定。电力系统潮流计算是电力系统运行分析的基础,它能够计算出电力系统各节点的电流、电压、功率等参数,为电力系统的稳定运行提供重要的参考依据。本文基于牛顿-拉夫逊法和PQ分解法,利用matlab编程实现电力系统潮流上机计算。本文的设计意义在于探索不同的潮流计算方法,提高电力系统潮流计算的准确性和效率。对比了牛顿-拉夫逊法和PQ分解法两种潮流计算方法,分析了它们的特点。牛顿-拉夫逊法适用于复杂的电力系统,可以处理任意类型的负荷和发电机,但需要较长的计算时间和较大的存储器。PQ分解法则适用于较小的电力系统,计算时间和存储空间要求较低,但对于非线性系统和不平衡负荷处理不够灵活。本文以陈珩教授的《电力系统稳态分析(第四板)》中的例4-4为例,解析了题目的给定条件,并通过矩阵计算得到了系统的节点电压和各支路潮流。程序设计中,本文给出了详细的程序流程图,并对结果进行了分析。通过对比牛顿-拉夫逊法和PQ分解法的结果,发现两种方法得出的潮流值基本一致,但牛顿-拉夫逊法耗时更长。

2023-07-23

博途V18-S7-1200-单部电梯六层电梯程序

1,任务说明 针对电梯控制,参赛队需完成 1)控制方案的实施及调试,包含PLC硬件组态及控制程序实施,系统调试、投运。 2)实现电梯的自动控制,及时响应不同楼层的客户召唤请求。包括电梯初始化、启停、平层、开关门、故障提示及上下限位保护等。 3)评分时长共计 50 分钟 2.评分细则 序号 评分项 具体要求 满分说明 电梯模型会给出自动运行信号(脉冲信号)示意比赛开始,控制程序需要在收到该信号后,向上进行初始化工作。 2采样评分 1电梯初始化 完成初始化后须返回准备就绪信号(长信号)以确认。具体目标是:使电梯停在五层。准备就绪即意味着电梯可以正常运行载客。 4运行过程中,需要始终对当前楼层(采用七段数码管显示)进行实时监控与显示。 33运行监控 运行过程中,需要显示电梯运行方向,乘客会根据当前电梯运行方向及电梯状态来判断是否上车,当没有运行方向指向信号时,乘客是不会上车的。因此,仅当无任何召唤信号时,运行方向指示无指向。 3电梯运行期间,重量大于 950kg 时,应保持满载指示灯常亮,轿厢门处于开门到位状态,直至乘客走下轿厢,电梯重量处于荷载范围内,方可运行,不得超重运行 5采样评分,扣

2023-07-23

基于MH18蓝牙芯片的蓝牙音频功率放大器设计“有设计报告、硬件原理图、硬件PCB图”

本课程的设计项目为“蓝牙音频功率放大器设计”,设计内容包括: 1、通过查阅资料,完成本项目的方案设计,绘制方案框图; 2、进行电路的理论分析与计算,利用计算机设计软件完成原理图的绘制; 3、利用计算机设计软件完成PCB图的绘制; 3、完成PCB外加工,购买元器件; 5、完成PCB板的焊接与调试; 6、完成设计报告的撰写工作。 1.2 功能及性能指标要求 功能要求: 1、项目作品具有蓝牙音频连接功能,能够与手机、平板或电脑等具有蓝牙功能的设备进行连接,实现音频播放功能; 2、具有音频信号电平指示功能。 性能指标要求: 1、作品采用外部5V电源供电; 2、作品可为单通道或双通道,每通道输出功率最大为3W。

2023-07-22

空空如也

TA创建的收藏夹 TA关注的收藏夹

TA关注的人

提示
确定要删除当前文章?
取消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