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byobu使用多个命令终端

1. 通过Secure Shell(ssh)链接到一个服务器,并且工作在远程shell下。你需要打开另一个shell窗口这样你可以使得两个shell窗口同时运行。也许当你在第2个窗口中敲入命令行时,需要第1个窗口的输出。这时你会怎么处理?大部分人都会选择打开另一个SSH链接,事实上这是浪费而且没有必要的。Byobu命令可以使得你在一个终端下运行多个终端。

2. 在Ubuntu下安装byobu的命令为 sudo apt-get install screen byobu

3. 打开一个控制台,输入byobu,然后键入Enter。你的屏幕将会被取代为一个新的控制台,并且在屏幕的最下面一行信息面板。

4. 下面让我们开始使用这个新的终端。输入命令top,然后键入Enter,让它开始运行。按F2键,这时你看到一个全新的终端,没有任何提示信息,你可以输入新的命令。

5. 输入uptime命令。那么原来运行top的终端会发生什么变化呢?当然它仍在运行。你可以按F3键进入到运行top命令的窗口,你可以再按F4键回到运行uptime的窗口。当你浏览其中一个终端时,其他终端并不受影响而是正常运行,这样就可以实现多任务。下面是byobu中一些常见的命令:

F2                 打开一个新的窗口

F3                进入前一个窗口

F4                 进入后一个窗口

F9                打开byobu菜单,查看帮助信息和配置信息

F12                锁住屏幕

F6                  断开链接

想要在byobu中退出一个终端,使用exit或者Ctrl+d即可。

6.  当你退出了byobu的最后一个终端,相应的你也就退出了byobubyobu程序关闭并且你回到了常规的终端界面。除此之外,还有其他两种退出byobu的方法:锁住和断开链接。F12锁住进入你的屏幕直到你输入系统密码。断开链接是screen最为强大的特征,同样在byobu中也可以完美工作。你可以断开链接退出屏幕去做其他的事情,然后再重新链接;screenbyobu都可以保存你断开时的状态。例如,你可以在你的写字台上输入,然后断开这个session,回到家,重新链接,继续输入,就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而且,即使screenbyobu断开,所有从screenbyobu运行的程序仍然继续运行。当screenbyobu处于lock状态(Ctrl+a+x)时,如果其他人关闭了你的终端,它会自动断开链接。按住F6即可断开链接,你又回到了你最开始打开screen或者byobu的界面,你可以继续工作,关闭你之前打开的终端,甚至完全退出screenbyobu。当你想要重新链接时,运行命令screen -r或者byobu -r。你可以断开链接再重新建立链接一个session任意多次。

更多信息可查询man byobu。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