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抗人性

能挣钱的人,都是对客户对员工顺人性、对自己反人性的。无论是做企业挣钱,还是炒股挣钱,原理一样。

我过去说过一句话:

小隐隐于野

中隐隐于市

大隐隐于朝

你在市场上经历欺骗、背叛、造谣抹黑、辩解,就如同俗家弟子修行。

你隐于野,看似闲云野鹤,一入红尘,立马崩溃现出原形。

(1)

独立交易事件,一把是一把。不要迷信。上一把和下一把没有半毛钱关系。

不要灰心、不要得意,一把是一把,一把一把来,不在一城一池的得失。

(2)

要买,就一次性买足。不要补仓。补仓会让你生犹豫性格、补仓会让你生侥幸赌心理、补仓会让你生贪欲性格。

要买,就一个价格立即买入,就以该股今天涨停板价格下单。要买,就开盘前挂单,一开盘就自动最高价成交得筹,不要时时盯盘投机找价格契机。

(3)

给自己设止损线,一般下跌3-5%((中国跌停板是10%(沪深)、20%(创业与科创)、30%(北交))即清仓。不在这一城一池的得失。

要出就出干净,不要存侥幸心理留一点再观察观察。不要给自己找借口。

不要跌破3-5%还不出。因为人有沉没成本,越输越想等等幻想着翻盘,就生出侥幸赌的心理。

人是对抗不了人性的,你沉没越多你越不想放弃。常在河边走,必然有一天会湿鞋,想让鞋子不湿,只有远离河边,才能抗住自己的心魔。

(4)

不要抄底、不要为了摊平自己的拥有成本而补仓。

在顺风的时候,猪也能飞上天。在不顺的时候,是龙你也得给我盘着。

f40c5c0e8a85aab84ad1fb300d259b92.jpeg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