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实中国股市特别好赚钱

(1)机制变革契机和真金白银

宏观没啥用,每次发布宏观数据,你把它看做一次超短情绪事件就好,不用过度解读。中国韭菜的记忆只有三天。

但宏观说没用也有用。毕竟股市长期大势主要来自两方面:

信心价值:宏观数据

机制变革价值:资金真金白银流入

这两方面没有强关联,信心这事也是虚无,一般常被人拿出来进行事后诸葛亮归因-拿屁股找脑袋。所以我是不信做宏观-主观炒股的。而机制变革引发的玩家动力和赚钱契机,这是屡次被缠论李彪、公募一哥王亚伟、徐翔所证明的(规则和人)。

今年机制和过往几年,变化较大,所以契机又来了。就看牌桌上的玩家:中央队、地方队、北上、游资、散户、标的企业,谁会此消彼长?

中央队:队长说该出手时就出手,队长说引入基石投资机构,十大ETF 成立。

地方队:100多家券商,确实该整合了。整天在市场中逃窜的就是他们,100多家,按下葫芦起了瓢。今年正好有契机窗口顺水推舟整合。

北上:日本今年让老钱心惊,所以该见好就收。真金白银是无立场的。

游资:私募基金,这…,一言难尽。这是这两年最大的变化。所以游资进行大散户化,成了趋势。

散户:最近接盘信心十足,但也有点攻不动的苗头。

标的企业:队长说了高股息高分红-减持、回购。这是有驱动的。

(2)反人性原则

强市场,猪都能上天,胜率大大的。弱市场,英雄也难。

强市场,一堆人也是买在最高点。弱市场,有人靠热点-短期-高频也能挣大钱。高频其实也没啥神秘,主要就是为了在凯利原理框架内多操作,虽然每把有亏有盈,但总体是盈的。

所以,能严格执行止盈止损,已经胜过99%散户。可惜,止盈止损这简简单单四个字,已经是反人性,绝大多数人做不到。我过去专门写过炒股原则(对抗人性

(3)无人性工具

我们其实也不神秘,就是减少人为此一时彼一时的经验,就是减少对虚假的公开信息依赖。很多人相信经验和信息,这就垃圾输入垃圾输出了,不做韭菜天理难容。

所以我们不甄别数据真假,也不分析数据逻辑。一股脑倒给大模型,让廉价的算力走遍深度神经网络的每个分支,自动找出最优求解。我昨天写了一篇文章,美国也是这么干的(文艺复兴科技

(4)保护散户

中国市场质量在变好(一切都在变好)。其实,中国市场是个好市场:

T+1

涨跌停板;以及政府翻云覆雨手,高了就压压、低了就撑撑。

这两个规则其实特保护散户。你想玩低风险股票(当然最低风险是存款其次是国债),那就选低波动高股息高分红-长期低频操作;如果你想玩高风险股票,那就选高波动热点概念-短期高频操作。这是不是和美国股市操作逻辑一样了?

所以用好无人性工具、严格遵守反人性原则,必胜。

39120b2054dd607a107edbd4dee616dd.jpeg

  • 3
    点赞
  • 3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