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即修行

(1)

德鲁克在《管理的实践》中有句话:企业存在的使命就是创新与营销。

德鲁克还有本书叫《创新与企业家精神》。虽然德鲁克既没创业过做过企业家,也没做过高管有过管理的实践,也没有创造概念/模型,也没有在四大商学院做过教授,被西方管理学家圈称为神棍。

我去年看过一本书叫《企业家简史》,虽然企业家这个词是法国人发明,但是在英国才流行。当时英国流行企业家这个词代表着冒险,有学者认为海盗也算企业家,因为他冒着风险在自力更生,英国这么认为也不奇怪,毕竟那是大航海时代;后来这个词在德意志又流行,重点指的是资源的有效排列组合最大价值利用,这个颇有点像职业经理人和管理,这有点看出德国人在冒险与创新方面差点,在执行落地方面比较强;后来这个词又在美国流行,重点指的是新技术新发明者。

(2)

我今天偶尔刷到一个叫谢子荧的人的视频号,有几句话说的蛮好,我分享给大家:

技术的尽头是概率

概率的尽头是风控

风控的尽头是系统

系统的尽头是执行

执行的尽头是人性

人性的尽头就是:交易

交易的尽头就是:修心

修心的尽头是:等

我比较认同技术的尽头是概率,所以不管是贝尔实验室凯利公式还是文艺复兴公司西蒙斯,都认为炒股是个概率问题,只要次次胜率在51%,你就会越赢越多,否则你就会输掉裤子。

我今天又重复看了那两本书《物理学家走进华尔街》《征服市场的人》,他们都表述了股市是疯狂随机游走,只有短期有动量趋势可用。所以他们高频操作、算概率胜率、本质赚资金周转率的钱。

我还挺认同:执行的尽头是人性。是啊,佛说:只有知行合一的人才能叫做佛。知道自己不知道别人叫罗汉;知道自己也知道别人但就是无法做到知行合一的叫菩萨。当然,大部分人连自己都不知道,所以叫不明人。其实要知道自己是件很难很难的事,你只有见过天与地,你才能见到众生的真实嘴脸,你见到众生最真实的嘴脸,你才能看到真正的自己。

所以我特别认同这句话:人性的尽头是交易。你从事交易,你才能真正看清一个人、看清人性。所以,交易的尽头是修心,修心的尽头是:等。能心平气和地耐住性子等时机,像狙击手一样地等时机,对于大部分人来说是件太难太难的事。

(3)

所以,只有魔佛同体(外表温文儒雅、内心杀伐果断)的人适合选择炒股交易这条路。性格上但凡有一点缺陷,都会被市场打入地狱或者被财富反噬

一、要对人性有顶级的理解

智慧未开者,碰不得

未落魄过没有经历人情冷暖者,碰不得

没破情关者,碰不得

二、认知的高度

对钱的认知

对买卖(一买一卖)的认知

要敢于打破自我认知

三、要善于情绪管理

要向内求

要享受孤独,只专注于自己的精神所在

4abef9a21c196eb7492de361412668e6.jpeg

  • 3
    点赞
  • 4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