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道云--数据联动操作流程

数据联动

数据联动是将2张或2张以上的表单数据关联起来的功能。B表单想要调动A表单的内容,就要用到数据联动,具体情况通过案例来描述。

建立A表单,储存商品的名称、编号、单价等。B表单为出货订单,希望能够直接选择A表单的物品,并且使用A表单的数据。
5-0.png

具体的设置方法为:

1.在B表单中添加需要关联的字段。B表单中需要使用A表单的哪些字段,就添加哪些空白字段。这里我们需要调用“商品编号”和“单价”两个字段,因此在B表中添加这两个字段。当然“商品名称”这个字段作为控制器,于是使用下拉框。当然也可以通过编号来控制,这里由用户根据需求设计。
5-1.png

2.选中“商品名称”下拉框,右侧点击“数据关联设置”。
5-2.png

数据关联表就选择A表的名称,当前控件数据字段就选择A表中对应需要关联的字段,点击确定。这样在使用的时候,这个下拉框可以直接调用A表中录入的商品名称。这个功能在第四章就有简要说明,本章和数据联动一起作详细说明。

3.选择“商品编号”字段,将右侧的默认值改为“数据联动”,然后点击“数据联动设置”,如下图:
5-3.png

与下拉框关联一样,选择需要调用的A表单,选择本字段需要调用的A表中的字段,然后将控制器设置好(上图中红框部分)。需要说明的是,“数据关联表”表示,需要引用的另一张表单;“当前控制数据字段”表示,需要引用的另一张表单的字段;“主联动控件”和“主联动控件数据字段”相当于开关,“主联动控件”关联的是本表单的开关,“主联动控件数据字段”关联的是需要引用的表单的对应字段。然后点击确定。

4.如果选择的字段是下拉框,那么这里可能会有一个误区。和文本的数据关联一样,这里添加一个下拉框,右侧点击“自定义”改为“关联其他表单数据”,然后点击数据关联设置,如下图:
5-4.png

同样的,途中的四个选项分别对应“引用表”,“引用字段”,“控制器字段”和“控制器引用字段”。

回到A表,这个类别我们要用“文本控件”“下拉框控件”,“数字”等等,都可以。不过不能够选择“下拉复选框”。

那么如何让这个下拉框随着上面商品名称的改变而改变呢?简道云用的是二维表,当商品名称为A时,类别可选1,2,3,当商品名称为B时,类别可选4,5,6,最终实现的就是这个效果。在录入第一张表信息的时候,要注意多次录入,即A1,A2,A3分次录入,这样就可以实现一对多的关联。当然也可以在做好表单后选择EXCEL导入,减少工作量。

简道云--专业的数据搜集管理工具
简道云用户反馈QQ群:217568252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hanlanjie/p/4755085.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