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道云--编辑表单

编辑表单

点击“创建新应用”按钮,输入应用名称,确定。然后鼠标移动到创建好的应用图标上,会有2个选择,“访问应用”和“编辑应用”,点击编辑应用,进入编辑界面。
4-1-1.jpg
进入新的应用后,要新建表单和报表,也可以在设置中设置一些其他的参数,后面做详细说明。

1.新建分组

分组就是相当于把整套表格分成了2级,像文件夹一样把相关性强的页面放在一起。我们先看一下做好的应用的分组效果。
4-2-1.png

上图所示,潜在客户管理,学生管理等,都是分组。里面包含的蓝色页面是表单,录入的功能;绿色页面是报表,查看和处理、分析功能。最下方有新建分组和调整顺序。这个模块在屏幕的最左边,友情提示:调整好顺序记得保存哦!

第一步是新建分组,我们要新建一个“支出”的分组。
4-2-2.png

2.新建表单

点击新建表单,输入表单名称,选择合适分组,进入表单编辑界面。
4-3-1.png
拖拽合适的字段到中间空白位置,最右侧将显示该控件的属性,根据需要 设置即可。

需要解释的是表单编辑页面眉头有四个菜单,“表单设计”菜单不用解释,用来设计表单;“数据管理”中可以批量或定向添加、删除、修改数据,也支持Excel导入和导出;“外链分享”包括了向外收集数据(例如问卷等)和向外展示数据(对外查询);“流程管理”主要面向需要对群组成员进行字段访问限制的表单中。

(1)单行文本

4-3-1-1.png
单行文本可以定义常规、电话号码、邮政编码、身份证号码、邮箱等固定格式,一般如果没有约束格式的话,选择常规格式。后面的校验,即选择是否必填,能否重复。比如定义“序列号”,“会员卡号”,“电话号码”之类的文本,勾选不允许重复值,即可避免录入过程中的部分疏忽错误。

(2)数字

数字可以参与运算和统计。和文本不同的是,数字可以参与计算,可以统计,可以进行汇总等。

(3)多行文本

多行文本可以录入长文本,比如常见的说明,备注,详情,都可以选择长文本。

(4)时间日期

时间日期有两种格式可以选择,一个是单纯的日期,另一个是日期+时间,也可以默认选择当天日期。

(5)复选框组

复选框是就是多项选择框。

(6)单选按钮组

单选按钮,可以在属性栏设置每个单选选项的名称,“添加其他选项”为一个可供用户自填的空格。如果点击“选项关联控制”,会进入关联选项的界面。可以给每个选项赋予不同的控件,即在录入数据的时候,选择不同的按钮,给予不同的控件来填写。
4-3-1-6.png

(7)下拉框

下拉框和单选框类似,但是下拉框有一个动态选项的功能。
4-3-1-7.png

关联其他表单数据,即是这个下拉框的选项,来自于录入的数据。而不是编辑系统的时候就设置好的。比如我要做一个支出管理,我想知道我这笔支出和哪一个客户有关系。这里我就要关联到这个客户,而客户不是预先设定好的,而是我慢慢录入的。

下拉复选框和下拉框类似,只是可以多选。

(8)地址和文件上传

都是固定格式。文件上传后期将增加预览功能,图片也将独立出来。

(9)子表单

子表单适合需要多次录入的表单。即录入之前不知道有几条数据,没办法通过编辑表单来固定格式。就可以采用子表单。
4-3-1-9.png

子表单也可以添加文本,数字,日期等字段控件。
值得一提的是,子表单已经支持计算和统计,以及Excel的导出,广大用户使用的时候如果有需要,可以体验下这个功能。

(10)分割线

部分用户需要在表单中添加描述性文字,或者将表单分成不同的部分并加以说明,就可以用到分割线控件,设计方法就是将分割线控件拖拽到目标区域,右侧属性栏输入对应说明即可。

录入表编辑完成后,切记要点击保存,这样一个属于自己的表单就设计完成了。表单的右上角有一个齿轮状按钮,点击即可进入表单设置。表单支持外链(比如调查问卷,满意度调查,报名表等,不需要登陆即可填写,管理员账号可以登陆查看录入结果),同时支持数据导入,目前的数据导入格式为Excel。

3.保存

点击页面上的保存按钮,保存之后,一份表单就做好了。这个时候您自己的应用只有录入的表单,还不能查看录入的结果。接下来要做一张报表,来展现录入的数据结果和分析。
4-3-2.png

简道云--专业的数据搜集管理工具
简道云用户反馈QQ群:217568252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shanlanjie/p/4755045.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