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谈我曾误解过的两条编程格言.

好吧, 我承认我曾错过, 并且错得很离谱。

在我做菜鸟的那些岁月, 刚刚正式的编程不久,自我对编程的要求还仅仅停在能正确的通过编绎,同时实现功能要求这两点上.

我从来没有接触过软件工程学, 也没有人教我成为一名合格的程序员到底该阅读些什么书.只是在网上道听途说地得知了以下的两条编程格言, 并自行进行了理解和消化.


以下内容新人勿视,老人勿笑,:-).


1 测试驱动开发。 

敏捷软件开发的核心内容之一.不少开发人员将其奉为圣旨. 当初的我那里懂得这些,我结合当时的实际开发环境,认为测试驱动开发中的测试指的测试人员, 开发指的是软件开发人员.

我2B的认为,开发的进度的理由测试人员进行把握,开发人员的工作应为测试人员推动。测试人员提出一堆BUG,开发人员解决BUG,同时测试人员对产品的需求提出用户级别的提议.

搞笑的是当初曾将我测试驱动开发的理解在项目组讨论会中提出来过,更搞笑的是竟无人提出反对我的意见.在此向曾当初受过毒害的兄弟们道声歉.


2 Dont't repeat yourself.

初次听到此条编程格言,我不懂,不理解。当累积了点点的编程经验后,我又理所当然将此格言理解为:不要去重复的复用以前的代码,每次写以前的代码,我们都得从新总结,每次都得写出不一样的代码,这样才能学习进步。所以在我写的项目代码中, 会出现作用基本相同,实现若有不同的两个函数.例如,A函数用的是while(1),B函数用的是for(;;).更过分的是, 有时候A函数和B函数的代码风格都不一样.


哎!当时真应该有个人把我拖出去好好的打一顿.



 


  • 2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