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择FFmpeg的“git master build”还是“release build”

小问题,写下来备忘……

之前在🔗《使用FFmpeg合并/解密/下载m3u8文件转为mp4格式》当中,
以及在🔗《可以提高DeepFaceLab(DeepFake)合成最终视频速度的方法》当中,
都提到了FFmpeg(大家都在用的非常好的工具)。

我是从官方推荐的地址 🔗Windows builds from gyan.dev 下载的Windows Build。
页面上有这么一段话,翻译过来就是:

强烈建议选择 git master 构建;
与许多软件不同,release构建主要是为了方便操作系统分销商和包管理器,并不表示更大的稳定性或成熟度。

可是最近发现偶尔用ffmpeg合成视频时,最终视频缺少了大部分内容。蛤?
检查中间生成的图像似乎没有问题,ffmpeg版本是当时最新的 git-master build

于是用了日期稍早的最新release build,居然就正常了。

看来官网的话不能全信。


PS:似乎问题出在使用h265+nvenc时。
无论ffmpeg还是voukoder,用nvenc生成h265,最近都有点怪……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以下是在 Windows 上使用 VS2019 建立和编译 FFMPEG6.0 的步骤: 1. 下载 FFMPEG6.0 的源代码,并解压到一个文件夹中。 2. 打开 VS2019,选择 “文件” -> “新建” -> “项目”,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 “Visual C++” -> “空项目”。 3. 在 “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 中右键单击项目,选择 “属性”,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 “配置属性” -> “VC++ 目录” -> “包含目录” 和 “库目录”,分别添加 FFMPEG6.0 源代码中的 “include” 和 “lib” 文件夹路径。 4. 在 “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 中右键单击项目,选择 “添加” -> “现有项”,将 FFMPEG6.0 源代码中的 “libavcodec”、“libavformat”、“libavutil” 和 “libswscale” 文件夹中的所有 .c 和 .h 文件添加到项目中。 5. 在 “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 中右键单击项目,选择 “属性”,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 “配置属性” -> “C/C++” -> “预处理器”,添加 “HAVE_AV_CONFIG_H” 宏定义。 6. 在 “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 中右键单击项目,选择 “属性”,在弹出的对话框中选择 “配置属性” -> “链接器” -> “输入”,添加以下库文件: ``` avcodec.lib avformat.lib avutil.lib swscale.lib ``` 注意:如果你想编译出 debug 版本,则需要添加以上库文件的对应 debug 版本,如 “avcodec.lib” -> “avcodecd.lib”。 7. 点击 “生成解决方案” 编译代码。如果编译出现错误,请检查步骤 3 和 6 是否正确设置。 8. 如果想编译出 release 版本,可以在 “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 中右键单击项目,选择 “配置管理器”,将配置改为 “Release”,然后再次点击 “生成解决方案” 编译代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