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untu 22.04自动登录进入桌面

  • 1.编辑gdm3配置文件
sudo vim /etc/gdm3/custom.conf
  • 2.修改内容为
AutomaticLoginEnable=True
AutomaticLogin=username

3.查看和重启服务

# 查看服务状态 
systemctl --user status gnome-remote-desktop.service
# 重启服务
systemctl --user restart gnome-remote-desktop.service

(自动登录,主要用于MSTSC远程桌面连接)

登录后,还需要输入一次密码才能正常连接

4.设置空的密钥环密码(重启后,可直接远程登录)

此方法涉及为您的密钥环设置一个空白密码,从而有效地停止弹出窗口。但是,这意味着您存储的密码将不会被加密,这构成了重大的安全风险。如果您选择这种方法,需要从“活动”菜单中导航到“密码和密钥”应用程序,右键单击“登录”密钥环,选择“更改密码”,然后在新密码字段中留空。

通过 SSH 禁用 Ubuntu 上的密钥环,你可以尝试以下方法:

4.1. 设置空的主密码:这种方法涉及为密钥环设置一个空的主密码,这样在启动时就不会再提示输入密码了。这个操作可以通过命令行工具 `seahorse` 完成。首先,通过 SSH 连接到你的 Ubuntu 系统,然后运行 `seahorse` 命令启动图形界面。在图形界面中,找到“默认密钥环”,右键选择“修改密码”,然后将新密码设置为空。

4.2. 编辑 PAM 配置:另一种方法是直接编辑 PAM(Pluggable Authentication Modules)的配置文件来禁用 GNOME 密钥环。你需要编辑 `/etc/pam.d/gdm` 文件,注释掉或删除启动 GNOME 密钥环的行。这包括像 `auth optional pam_gnome_keyring.so` 和 `session optional pam_gnome_keyring.so auto_start` 这样的行。

请注意,修改 PAM 配置或设置空的主密码可能会降低系统的安全性。特别是设置空的主密码,这意味着任何能够访问你的系统的人都能访问存储在密钥环中的敏感信息,而不需要密码。因此,在执行这些操作之前,请确保你了解潜在的安全风险,并考虑是否真的需要这样做。如果你不是很确定,可能需要寻求更专业的建议或保持当前的安全设置。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