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se-64编码及Perl实现

2012-11-04 wcdj

Base-64编码

Base-64编码可以将任意一组字节转换成较长的(扩大了33%)常见文本字符序列,从而可以合法地作为HTTP首部字段值。即,Base-64编码将用户输入或二进制数据打包成一种安全的格式,将其作为HTTP首部字段的值发送出去,而无须担心其中包含会破坏HTTP分析程序的冒号、换行符或二进制值。

8位到6位

Base-64编码将一个8位字节拆分为6位的片段,并为每个6位的片段分配一个字符(Base-64字母表中的64个字符之一,0~63),这64个字符中包含26个大写字母、26个小写字母、10个数字、‘+’和‘/’2个字符,共64个字符,另外还使用了特殊字符‘=’。

Base-64填充

Base-64编码收到一个8位字节序列,将这个二进制序列流划分成6位的块。但二进制序列有时不能正好平均地分成6位的块,在这种情况下,就在序列末尾填充零位,使二进制序列的长度成为24的倍数(即,6和8的最小公倍数)。

对已填充的二进制串进行编码时,任何完全填充(不包含原始数据中的位)的6位组都由特殊的第65个符号‘=’表示;如果6位组是部分填充的,就将填充的位设置为0。

  • 编码「Man」
文本 M a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