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工网络15个人作业4——alpha阶段个人总结

软工网络15个人作业4——alpha阶段个人总结

一、个人总结

在alpha 结束之后, 每位同学写一篇个人博客, 总结自己的alpha 过程;
请用自我评价表:http://www.cnblogs.com/xinz/p/3852177.html 有比较才会有进步。


第一部分:硬的问题

类型具体技能和面试问题现在的回答(目前大三)
语言拿手的语言(偏web前端,PC/Mobile App)Javascript
语言拿手的计算机语言(偏后端,数据处理,网站后台,机器学习等)JAVA 和 c语言
软件实现(阅读代码的能力,实现,单元测试)有没有在别人的代码基础上进行改进,你是怎么读懂别人的代码,你采取什么方法不影响原来的功能,遇到的bug是什么,怎么解决,bug出现的原因有,看变量名、类名。bug、一般可能是变量是局部或者全局的问题,或者是算法描述有误
软件测试(测试方法、测试工具、测试实践、代码覆盖率)你如何测试自己的代码?如何测试别人的代码?掌握了多少种测试工具和方法?写过测试工具么?如何对一个网站进行压力测试和效能测试?使用一些测试工具如testcomplete,loadrunner对网站进行压力测试
效能分析(效能分析,效能改进)你写过的最复杂的代码是什么?如何测量和改进他的效能的,用了什么工具,如何分析的?最复杂的就是记账小程序,这是团队的成果。
需求分析(需求分析,典型用户,场景,创新)你做过多少个有实际用户的项目,用户最多有多少?你的项目的创新之处?记账小程序, 目前是8个用户
行业洞察力你最感兴趣的领域是什么,这个领域过去十年有什么创新?你分析过这个领域前十的产品吗?请分析一下他们的优劣。你要进入这个领域,如何创新?我就一直想做一个我微信小程序的快递带领功能,近几年快递物流火热,自己领快递很麻烦,创新就是将他与微信结合,摆脱其他app
项目管理你参加过项目管理吗?请描述两个当下流行的开发方法在你的项目中的具体应用情况。如何决定各个任务的优先顺序,有什么理论支持你的做法?如果项目不能及时完成,有什么办法我这次是做的记账小程序的记账页面。先把页面的大概结构设计好,然后针对一些按钮进行功能代码的编写,针对各个功能模块写出各个方法模块。后期调整颜色透明度
软件设计你做过架构设计、模块化设计、接口设计吗?请说明以下你为何是这样设计,你比较过什么不同的设计方式,你的设计取得了什么成果?目前为止还没有做过
质量意识(代码复审/代码规范/代码质量)你是怎么做代码复审的,你加入我们团队后,能帮我们提高代码质量吗,请具体说怎么提高?代码复审时候,我把他排版更清晰了,增加详细的注释,这是为未来使用以及版本升级做铺垫,方便以后改进
团队协作描述你在项目中如何说服同伴采取你更好的方案?或是听取别人的意见改进自己的方案?如何说服懒惰的同伴加紧工作?同伴懒惰或是玩手机,我会指出来,是的一直可爱的耿直girl,毫无技巧套路
理论素养你上过什么数学,计算机或是理论课,举出具体的例子,如何帮你解决问题高数,操作系统,计组,c语言,数据结构,java等,使用数据结构里面学到的算法,利用离散数学的逻辑
自我管理全年级你专业排名多少?你从刚入学(大一)到现在排名有变化吗?如何解释这种变化?从第6名到30名,主要是大一的时候高数和其他基础课比较好。大三明显感觉有些吃力,虽然也很努力,但竞争激烈啊

第二部分:软的问题,在成长路上学到了什么?

工程师的能力和成长路径都有多种选择,没有一定之规。IT 行业变化也很快,例如 Swift 语言刚出来两年的时候, 一些招聘广告上就要求 “有 3 年以上 Swift 实际开发经验”, 那么,一个写了 5 年 C++,学了三个月最新版本Swift 语言的工程师能算够格么? 除了每一门具体的语言和工具, 工程师在行业中不断磨练,和各种人合作,参与了各类开发活动,一个优秀工程师是否会培养出独立于具体语言的 “工程师能力”? 如果一个项目领导带领团队做了几年的项目,团队中的工程师用各种编程语言解决具体问题, 他和不做领导的工程师相比有什么特别的能力?他在每一个具体的编程语言上可能都不如某个工程师, 那他的独特价值是什么?
我们把这些叫做 Soft Skill, 软的能力。
很多时候,我们希望获得一些可以跨专业衡量和交换的数字,这样便于比较,所以下面的的每项回答都可以换算为一个分数, 以满足部分读者的需求:

1.D
保持高标准,不要受制于破窗理论(broken windows theory)[i]。
当你看到不靠谱的设计、糟糕的代码、过时的文档和测试用例的时候,不要想 “既然别人的代码已经这样了,我的代码也可以随便一点啦。”
a) 从来没听说过; b) 我就是这样随便过来的; c) 如果有明确要求,我可以做好。 d) 一直主动这样做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2.D
主动解决问题。当看到不靠谱的设计,糟糕的代码的时候,不要想“可能别人会来管这个事情” ,或者“我下个月发一个邮件让大家讨论一下”。要主动地把问题给解决了[ii]。

a) 不懂啥是靠谱的设计; b) 随便应付一下即可; c) 如果有明确要求,我可以做好。 d) 一直主动这样做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1. D
    经常给自己充电,身体训练是运动员生活的一部分,学习是软件工程师职业的伴侣。每半年就要了解和学习一些新的相关技术。通过定期分享(面对面的分享,写技术博客等)来确保自己真正掌握了新技术。 a) 从来不看书; b) 看了就忘; c) 有时分享。 d) 一直主动这样做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2. C
    DRY (Don't RepeatYourself)——别重复。在一个系统中,每一个知识点都应该有一个无异议的、正规的表现形式。 a) 从来没听说过; b) 听说过,但是认为意思不大; c) 这要讲场合。 d) 一直主动这样做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3. E
    消除不相关模块之间的影响,在设计模块的时候,要让它们目标明确并单一,能独立存在,没有不明确的外部依赖。 a) 从来没听说过; b) 出了问题再说吧; c) 想做,但是不知道怎么衡量效果。 d) 能够在多种语言和架构中做到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4. D
    通过快速原型来学习,快速原型的目的是学习,它的价值不在于代码,而在于你通过快速原型学到了什么。 a) 从来没听说过; b) 把原型直接用于产品,不然就浪费了; c) 不用原型,一直在产品中直接改。 d) 一直主动这样做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7.D
    设计要接近问题领域,在设计的时候,要接近你目标用户的语言和环境。 a) 从来没听说过; b) 按我的想法设计,用户以后会适应的; c) 大概同意,但是怎么接近用户呢? d) 一直主动这样做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8.C
    估计任务所花费的时间,避免意外。在开始工作的时候,要做出时间和潜在影响的估计,并通告相关人士,避免最后关头意外发生。工作中要告知可能的时间变化,事后要总结。 a) 做完了,就知道花费了,不用事先估计; b) 大概估一下,不必在意时间 c) 如果有明确要求,我可以做好。 d) 一直主动这样做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9.C
    图形界面的工具有它的长处,但是不要忘了命令行工具也可以发挥很高的效率,特别是可以用脚本构建各种组合命令的时候。 a) 一直用鼠标和GUI; b) 到时候问牛人; c) 正在学习命令行工具。 d) 一直主动这样做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5. E
    有很多代码编辑器,请把其中一个用得非常熟练。让编辑器可以实现自己的定制,可以用脚本驱动,用起来得心应手。

a) 只用老师教的一个; b) 随意; c) 没有任何定制。 d) 会定制,并且分享给其他人 e) 还会学习和使用各种编辑器的扩展。
11.C
理解常用的设计模式,并知道择机而用。设计模式不错,更重要的是知道它的目的是什么,什么时候用,什么时候不用。

a) 从来没听说过; b) 模式没用; c) 每写100行程序,我就尽量用一个模式。 d)有实际使用的经验 e) 能用具体代码说明模式的利弊

  1. C
    代码版本管理工具是你代码的保障,重要的代码一定要有代码版本管理。

a) 从来没听说过; b) 用QQ,u盘即可; c) 领导要求才用。 d) 经常用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1. D
    在debug的时候,不要惊慌,想想导致问题的原因可能在哪里。一步一步地找到原因。要在实践中运用工具,善于分析日志(log),从中找到bug。同时,在自己的代码里面加 log.

a) 从来没听说过; b) 只会printf; c) 加log 太麻烦,我的代码不会有bug 的。 d) 一直主动这样做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1. D
    重要的接口要用形式化的“合同”来规定。用文档和断言、自动化测试等工具来保证代码的确按照合同来做事,不多也不少。使用断言 (assertion) 或者其他技术来验证代码中的假设,你认为不可能发生的事情在现实世界中往往会发生。

a) 从来没听说过; b) 太麻烦,不用; c) 想用,但没有时间。 d) 一直主动这样做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1. C
    只在异常的情况下才使用异常 (Exception), 不加判断地过多使用异常,会降低代码的效率和可维护性。记住不要用异常来传递正常的信息。

a) 从来没听说过; b) 抓住所有异常 c) 如果有明确要求,我可以做好。 d) 一直主动这样做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16.D
善始善终。如果某个函数申请了空间或其他资源,这个函数负责释放这些资源。

a) 从来没听说过; b) 随缘; c) 有时这样做。 d) 一直主动这样做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17.E
当你的软件有多种技术结合在一起的时候,要采用松耦合的配置模式,而不是要把所有代码都混到一起。

a) 从来没听说过; b) 没有实践的机会; c) 代码都在一起比较好管理。 d) 一直主动这样做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1. C
    把常用模块的功能打造成独立的服务,通过良好的界面 (API) 来调用不同的服务。

a) 从来没听说过; b) 拷贝代码过来用也可以 c) 如果有明确要求,我可以做好。 d) 一直主动这样做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1. D
    在设计中考虑对并行的支持,这样你的API 设计会比较容易扩展。

a) 从来没听说过; b) 并行不会出错的; c) 任何代码都应支持并行。 d) 考虑在适当的层次支持并行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1. E
    在设计中把展现模块 (View) 和实体模块 (Model) 分开,这样你的设计会更有灵活性。

a) 代码都在一起比较好改; b) 随缘啦; c) 没搞清楚啥是V,啥是M。 d) 一直主动这样做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1. C
    重视算法的效率,在开始写之前就要估计好算法的效率是哪一个数量级上的(big-O)。

a) 从来没听说过; b) 我的数据量不大,无所谓; c) 不会有效率问题的,现在CPU 都快了。 d) 主动测试程序效率,以验证估算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1. D
    在实际的运行场景中测试你的算法,不要停留在数学分析层面。有时候一个小小的实际因素 (是否支持大小写敏感的排序,数据是否支持多语言)会导致算法效率的巨大变化。

a) 从来没听说过; b) 想用,但不知道工具 c) 主要靠肉眼观察算法效率。 d) 一直主动这样做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23.D
经常重构代码,同时注意要解决问题的根源。

a) 从来没听说过; b) 任何修改都可以叫重构; c) 每天应该重构两次。 d) 一直主动这样做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24.C
在开始设计的时候就要考虑如何测试 ,如果代码出了问题,有log 来辅助debug 么? 尽早测试,经常测试,争取实现自动化测试,争取每一个构建的版本都能有某些自动测试。

a) 从来没听说过; b) 我的代码不会出问题的; c) 项目没有安排时间,我也没有提这事。 d) 一直主动这样做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25.D
代码生成工具可以生成一堆一堆的代码,在正式使用它们之前,要确保你能理解它们,并且必要的时候能debug 这些代码。

a) 从来没听说过; b) 从来不看那些代码; c) 那些代码没有bug。 d) 一直主动这样做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26.E
和一个实际的用户一起使用软件,获得第一手反馈。

a) 从来没听说过; b) 用户太蠢,不值得听反馈; c) 想做但是没有机会。 d) 一直主动这样做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27.C
在自动测试的时候,要有意引地入bug,来保证自动测试的确能捕获这些错误。

a) 没听说过; b) 不必这么麻烦; c) 如果有明确要求,我可以做好。 d) 一直主动这样做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28.D
如果测试没有做完,那么开发也没有做完。

a) 从来没听说过; b) 签入代码,就是做完了; c) 。 d) 一直主动这样做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29.D
适当地追求代码覆盖率:每一行的代码都覆盖了,但是程序未必正确。要确保程序覆盖了不同的程序状态和各种组合条件。

a) 从来没听说过; b) 覆盖20% 就好了; c) 要覆盖至少60%。 d) 一直主动这样做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30.D
如果团队成员碰到了一个有普遍意义的bug, 应该建立一个测试用例抓住以后将会出现的类似的bug。

a) 从来没听说过; b) 每个bug都是特殊的; c) 测试用例不值得加 d) 一直主动这样做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31.C
测试:多走一步,多考虑一层。如果程序运行了一星期不退出,如果用户的屏幕分辨率再提高一个档次,这个程序会出什么可能的错误?

a) 从来没听说过; b) 如果有问题,用户会报告的,我们不用测这些; c) 如果有明确要求,我可以做好。 d) 一直主动这样做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32.D
(带领团队)了解用户的期望值,稍稍超出用户的期望值,让用户有惊喜。
a) 从来没听说过; b) 我们决定用户的期望; c) 如果有明确要求,我可以做好。 d) 一直主动这样做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33.B
(带领团队) 不要停留在被动地收集需求,要挖掘需求。真正的需求可能被过时的假设、对用户的误解或其他因素所遮挡。

a) 从来没听说过; b) 用户不说的,我们不做; c) 如果有明确要求,我可以做好。 d) 一直主动这样做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1. E
    (带领团队)把所有的术语和项目相关的名词、缩写等都放在一个地方。

a) 从来没听说过; b) 都记在我脑子里; c) 大家看代码就好 d) 一直主动这样做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1. E
    (带领团队)不要依赖于某个人的手动操作,而是要把这些操作都做成有相关权限的人士都能运行的脚本。这样就不会出现因为某人休假而项目被卡住的情况。

a) 从来没听说过; b) 我们没有休假的,没关系; c) 出了问题再说 d) 一直主动这样做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36.E
(带领团队)要让重用变得更容易。一个软件团队要创造一种环境,让大家有轻松的心态来尝试各种想法 (例如,模块的重用,效能的提升,等)。

a) 都听领导的; b) 团队严肃紧张最好; c) 不必尝试,失败的可能性太大。 d) 一直主动这样做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37.E
(带领团队)在每一次迭代之后,都要总结经验,让下一次迭代的进度安排更可靠,质量更高。
a) 没有时间总结,直接做下一版; b) 总结用处不大; c) 如果上级有要求,就做一下; d) 一直主动这样做 e) 不但主动做, 还会影响同事一起做好
38.E
(带领团队)团队中往往会有矛盾产生,作为领头人,怎么办?
a) 我没看见矛盾。 b) 和稀泥,过得去就行 ; c) 如果没有捅到上级那里,就打哈哈,希望他们自己搞定; d) 有明确和一致的处理矛盾的原则 e) 不但有明确和一致的处理原则,而且对于影响团队士气的任何事情追究到底


二、回答问题

我们在课程开始之初,曾经要求大家针对软件工程提出问题:个人阅读作业2,那么在经过alpha阶段,大家是否对软件工程有了一定的了解?请结合自己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

Question 1:

软件工程师的能力衡量

P45
原文:每个人的工作质量直接影响最终软件的质量。那么,软件工程师如何衡量、证明自己的能力?
问:你是职业软件工程师么?
问:你觉得你“职业”到哪一个程度?
答:嗯,我在一个能发工资的地方上班,靠我的软件技术挣钱,所以我相当的职业。
问:像职业篮球队员那样职业?
答:差不多吧。
问:职业篮球队员都有很详细的记录说明,例如,图3-1所示的表格说明了一个职业篮球
队2010赛季队员们的场上表现。
1110002-20180318095139453-1440646989.png
图表显示了队员出场次数、场上时间、命中率、篮板、助攻、抢断、盖帽、失误、犯规、得分、罚球命中率等。作为一个职业软件工程师,你有类似的数据说明你所有的职业活动和成绩么?
答:嗯……没有。唯一的数据是,我的“上场时间”还是挺长的,而且经常打加时赛一加班。
什么样的数据能说明一个软件工程师的技术和能力呢?衡量能力有哪些参数?没有量化的指标,就谈不上衡量和比较。我们还是看看搬砖的伙计们,关于工作量:
有多少块砖?
要搬多远?

个人思考见解:

  • 如何衡量软件工程师能力?能力分为很多种,其中技术上的能力以及团队协作的能力都至关重要。
  • 技术上的能力是决定一个人能够在这个领域是否可以有立锥之地。
  • 而团队协作的能力却是集合全部智慧之后最完美的成果。团队的优秀会让你走的更远,保质期更长。
  • 不过我觉得衡量一个软件工程师的能力远远不仅于此,他要保持源源不断的求知的欲望以及创新能力,才能使自己永葆青春,不至于被新生力量所取代。

Question 2:

绞刑架和职业发展

P68
原文:
移山公司的人力资源总监给同学们做了职业发展的演讲,大意是随着软件工具和软件工程理论
的发展,开发软件将会越来越容易,软件企业的水平都是CMM14级以上。软件白领的生活指
日可待,金领也不是梦,大家前途无可限量,学软件工程的同学越来越多,就是明证。大家纷
纷鼓掌。最后他分享了一个故事
两个劫匪在亡命的路上看到一副绞刑架,劫匪小弟说,大哥,如果这世界上没有绞
刑架,咱们的职业就好干多了。大哥说:你真笨!如果没有了它,这世上做劫匪的
人怕是太多,我俩恐怕竞争不过同行,早就饿死了

个人思考见解:

  • 这个故事对个人及软件业发展的启示实际是暗示着:如今是互联网的时代,虽然说软件工程的形势大好,不过目前竞争的人数逐年增多,我们的压力也随之增大。
  • 但我觉得,这并不可怕,合作与竞争都会促进社会的发展与自我的成熟。真正优秀的人是不惧怕竞争的,因为无论“市场”这个分母有多大,他都可以汲取,去获取的一切可能有助于提高自己的知识,见贤思齐,见不贤而内自省也。
  • 因此,他只会越来越完美。薪水自然也会越来越多。
  • 我觉得思考的角度不应该是考虑就业人数增多的问题。因为那不是问题的本质。况且,任何人也解决不了。我们应该从提高自我着手,想方设法有自己的一技之长,并不断完善那个技能,从而让任何人无法取代。
  • That is the crux of the matter!

Question 3:

充分授权和信任

原文:
这一点的关键是“授权”这个词,授权( Empower)有两个意思。
一是给某人权力和权威;二是给予某人更多自信和自尊。

个人思考见解:

  • 在一个高效的团队中,所有成员都应该能得到充分的授权,他们有权在职权范围内按照自己的承诺完成任务,同时,他们也充分信任其他同事能实现各自的承诺。类似地,团队的顾客(包括内部和外部的顾客)也认为团队能兑现承诺,并进行相应的 规划。
  • 给予某人更多自信和自尊,才会让团队更能在一种轻松的氛围下,充分发挥自己最大的潜力。这样效率更高且团队合作更愉快,队员关系更和睦。

Question 4:

成功的团队更能创新

P332
成功的企业要满足股东们巨大的期望值。
成功的公司有价值观–––追逐利润。
成功的公司有流程。
成功的公司重视用户
成功的团队有老大的心里。

个人思考见解:

  • 不如说是成功的团队更会思考。这个思考包括主观思考和换位思考。
  • 主观思考就是主观行动力。一个想要成为行业领头人的团队,必定是勇于创新,敢于突破,挑战自我的。与此同时,自然也会不断摸索,寻找自我问题,并及时改正。
  • 所谓换位思考,就是站在用户的角度思考用户需要一个什么样的利益优惠,才能在一个正确的方向,做好服务令客户满意。是双赢。

Question 5:

不太做广告,主要靠口口相传,容易被技术进步淘汰.

P353
原文:
这的确是传统的作坊的一个劣势,现如今有互联网、 App Store、SNS,如果你的产品真的好,
不想让别人知道也挺不容易的。
作坊会被技术进步抛下?以前看到一个电视节目采访一位修钢笔的小作坊,那位师傅能把铱金
笔尖的那一点小“铱金”给点上去。这个技艺连同那小作坊据说已经快失传了。但是没关系
有很多大型的企业,也会被技术进步抛下的。就像小说《神鞭》讲到的,如果落后的绝技没有
太多用处了,那就练点新的绝技,人又不笨,小作坊掉头快,好办。有一种意见认为作坊只能独立存在,和其他机构都合不来。其实不然,在庞大的企业内部,也有一些人构建了一个小作坊,自己做主,做自己感兴趣的事,例如:肯·汤普逊(KenThompson)和丹尼斯·里奇(Dennisritchie)在贝尔实验室决定自己做一个新的操作系统Unix,两个人找了一两台旧机器就开始做了。
这些好的作坊,都有这些核心特性“从小事做起,重质量,讲信用,对产品负贡,对工作自豪。”

个人思考见解:

  • 首先就电子产品领域来说,我们通常会在电视上看到oppo,vivo,金立等等的手机会重金聘请某某明星代言。而却鲜少见到华为做广告。
  • 而实际上,华为的销量位居中国市场第一,远超苹果。这是为什么?是实力。是真正意义上的NumberOne。
  • 而假期的时候我去萃华金店实习,更让我对此有了更深的领悟。与周大生六福等珠宝品牌不同,萃华并没有请巨星代言。而且靠“售后服务第一”这个特点口口相传。其实,百年诚信,就是最好的广告!
  • 因此我觉得专注技术、专注公司自我完善管理,才是真正的主流方向。广告只是调味剂,他可以有,但不应该成为主流。而消费者自身也要保持清醒的头脑,不应盲目跟风。不是选漂亮,而是选品质。

三、再提问题

同时,大家一定会在实践过程中产生更多问题, 结合你的读书(教材,博客,参考书), 实践, 再提出关于软件工程的 5 个问题。

在每个问题后面,请说明哪一章节的什么内容引起了你的提问,提供一些上下文。
列出一些事例或资料,支持你的提问 。
说说你提问题的原因,你说因为自己的假设和书中的不同而提问,还是不懂书中的术语,还是对推理过程有疑问,还是书中的描述和你的经验(直接经验或间接经验)矛盾?
一个模板可以是这样:
我看了这一段文字 (引用文字),有这个问题 (提出问题)。 我查了资料,有这些说法(引用说法),根据我的实践,我得到这些经验(描述自己的经验)。 但是我还是不太懂,我的困惑是(说明困惑)。【或者】我反对作者的观点(提出作者的观点,自己的观点,以及理由)。

Q1:关于团队运作问题

alpha阶段之后,我们虽然大体完成了,可是我们发现其实还是存在许多问题。比如说某些组员能力不是很强,做的不多,这时候需要如何去解决呢?组员之间是否要采取一些行动来维系整个团队的正常运作呢?该采取什么样的行动?

我查询了一些资料,有些说法是换队友。可是我觉得每个人都有长处,我们应该思考如何发挥那个人的价值,而不是换人。

Q2:书上关于PM问题

如何才算是一个合格的PM?

个人觉得PM要懂得统筹,以及一定要具体分工,PM要看到每名队员的优点。发挥他们的长处。这是一个优秀的leader

Q3:在测试上,开发人员应该负责哪些测试?(单元测试、模块测试、集成测试、Beta测试、在正式产品中测试)

一个程序从开始开发到交付使用,中间涉及了包括单元测试、集成测试、接口测试、性能测试等许多测试环节。其中由开发者完成的代码级测试部分称为开发者测试。开发者测试包括:单元测试 、DevOps和测试前移、覆盖率

Q4:关于软件工程对于同学们毕业设计的影响。

软件工程对于毕业生目前正在进行的毕业设计有什么影响?

许多网络大三的学长学姐说,多亏了软件工程,是他们在大三积累了很多的经验,才是他们在现阶段的毕业设计中有更多的想法思路,以及积攒了能力。他们十分感激那时不放弃,坚持下去的自己。

Q5:书上12章用户体验的问题

我的问题是:如果你明知完全按照用户的要求去做,会有不足,而如果按自己的思路又会比计划耗时耗力。那你还会不会去多做。前提是用户不会多给报酬?
这个问题我也问了很多人,但说法千奇百怪。我个人目前也给不出更好的答案,不过一定会秉承诚实信用原则。
至于答案,我觉得还是要等到真的有接手项目才会有感同身受,那时我会有更成熟的答案。


【附加题】:请将问题提交至豆瓣:https://book.douban.com/subject/27069503/, 并在博客中给出链接
在豆瓣页面的最下方 “读书笔记” 那里发言, 《构建之法》的作者会亲自答复问题
我的链接:
https://book.douban.com/annotation/56789664/
我的评论提交截图:
1110002-20180519203043105-1480283238.png

1110002-20180519203022393-1124002755.png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qichang/p/9061374.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数据来源:中经数据库 主要指标110多个(全部都是纯粹的 市辖区 指标),大致是: GDP GDP增速 第一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 第二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 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 人均GDP 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 固定资产投资(不含农户) 新设外商投资企业数_外商直接投资 实际利用外资金额(美元) 一般公共预算收入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_教育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_科学技术 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_个人储蓄存款 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 金融机构人民币各项贷款余额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单位数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单位数_内资企业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单位数_港澳台商投资企业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单位数_外商投资企业 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 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_内资企业 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_港澳台商投资企业 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_外商投资企业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流动资产合计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固定资产合计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应交增值税 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 户籍人口数 年均户籍人口数 户籍人口自然增长率 第一产业就业人员占全部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比重 第二产业就业人员占全部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比重 第三产业就业人员占全部城镇单位就业人员比重 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数 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数_第一产业 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数_第二产业 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数_第三产业 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数_农、林、牧、渔业 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数_采矿业 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数_制造业 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数_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 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数_建筑业 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数_批发和零售业 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数_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 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数_住宿和餐饮业 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数_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 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数_金融业 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数_房地产业 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数_租赁和商务服务业 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数_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 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数_水利、环境和公共设施管理业 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数_居民服务、修理和其他服务业 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数_教育 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数_卫生和社会工作 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数_文化、体育和娱乐业 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数_公共管理、社会保障和社会组织 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人数 城镇就业人员数_私营企业和个体 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工资总额 城镇非私营单位在岗职工平均工资 城镇登记失业人员数 建成区面积 建设用地面积 建设用地面积_居住用地 液化石油气供气总量 液化石油气供气总量_居民家庭 人工煤气、天然气供气总量 人工煤气、天然气供气总量_居民家庭 液化石油气用气人口 人工煤气、天然气用气人口 城市公共汽电车运营车辆数 城市出租汽车运营车辆数 城市公共汽电车客运总量 道路面积 排水管道长度 建成区绿化覆盖面积 建成区绿化覆盖率 绿地面积 公园绿地面积 维护建设资金支出 土地面积 生活用水供水量 供水总量 全社会用电量 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 工业生产用电量 房地产开发投资 房地产开发投资_住宅 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法人单位数 限额以上批发和零售业商品销售总额 普通中学学校数 中等职业教育学校数 普通小学学校数 普通高等学校专任教师数 普通中学专任教师数 中等职业教育专任教师数 普通小学专任教师数 普通高等学校在校生数 普通中学在校生数 中等职业教育在校生数 普通小学在校生数 电视节目综合人口覆盖率 公共图书馆总藏量_图书 医疗卫生机构数_医院和卫生院 卫生人员数_执业(助理)医师 医疗卫生机构床位数_医院和卫生院 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参保人数 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 失业保险参保人数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