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惠券领取--Java电商

5 篇文章 0 订阅
4 篇文章 0 订阅

这里写图片描述
归纳一下修改后的逻辑:

1.查询缓存,如果缓存存在,返回结果

2.缓存不存在,查询数据库

3.争夺分布式锁

4.成功获得锁,再次判断缓存的存在

5.如果缓存仍旧不存在,把查询数据库的结果循环放入缓存

6.释放分布式锁

这种二次判断存在性的机制有一个专门的名字,叫做双重检测。该方法在线程安全的单例模式中也常常被用到。

几点补充:

1.文中所使用的分布式锁,其实并不是“正宗”的分布式锁,当线程争夺锁失败的时候,会直接返回查询DB的结果,而不会依靠自旋机制来等锁。

2.为什么优惠券列表的信息要使用List类型来存入缓存,而不是把整个列表存为一个很长的Json字符串?这是由于业务需要,使用List在某些情况下更方便对单个优惠券信息进行修改(LSET指令)。

3.为什么优惠券列表的信息不使用Redis的Set或者Hash数据类型来存储,实现自动去重呢?对于Set类型,去重前需要对比整个字符串是否完全相同,而每一张优惠券是一个较长的Json字符串,对比的效率会比较低。使用Hash倒是可以实现高效的去重,但并未在根本上解决重复更新的问题。

https://mp.weixin.qq.com/s?__biz=MzIxMjE5MTE1Nw==&mid=2653190521&idx=1&sn=aef6fdd509a9a869381a2eaf78fbb719&chksm=8c990ba3bbee82b5ad237a80e67c99a725abbea909498aa58b079f0a908d0ccefb83b493a9eb&scene=21#wechat_redirect

  • 1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