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SCR, PCR, ESCR, PTS, DTS

1.       SCR

SCR是存在于PS中的,即PS的pack里面的一个field。他用来指定这个PS的pack期望的到达decoder的时间。

2.       ESCR

ESCR是位于PES里面的,即PES的header里面可能会有,当PES的packet要表示一个PES stream的时候,PES packet里面的ESCR就表示这个PES packet的所期望的到达decoder的时间。

3.PCR

PCR是TS里面的,即TS packet的header里面可能会有,他用来指定所期望的该ts packet到达decoder的时间,他的作用于SCR类似。

4.DTS, PTS

对于一个ES来说,比如视频,他又许多I,P,B帧,而P, B帧都是以I,P帧作为参考。由于B帧是前向后向参考,因此要对B帧作decode的话,就必须先decode该B帧后面的P,或者I帧,于是,decode的时间与帧的真正的present的时间就不一致了,按照DTS一次对各个帧进行decode,然后再按照PTS对各个帧进行展现。

有时候PES包头里面也会有DTS,PTS,对于PTS来说,他代表了这个PES包得payload里面的第一个完整地audio access unit或者video access unit的PTS时间(并不是每个audio/video access unit都带有PTS/DTS,因此,你可以在PES里面指定一个,作为开始)。

PES包头的DTS也是这个原理,只不过注意的是:对于video来说他的DTS和PTS是可以不一样的,因为B帧的存在使其顺序可以倒置。而对于audio来说,audio没有双向的预测,他的DTS和PTS可以看成是一个顺序的,因此可一直采用一个,即可只采用PTS。

转自:http://blog.chinaunix.net/uid-20235103-id-1970919.html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lihaiping/p/4183975.html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