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tstrap基本功能

关于Bootstrap的一些相关功能使用:

1.调整版式大小:

(1)调整元素大小:

Bootstrap将会根据你的屏幕的大小来调整HTML元素的大小 —— 强调 响应式设计的概念。

通过响应式设计,你无需再为你的网站设计一个手机版的。它在任何尺寸的屏幕上看起来都会不错。

你仅需要通过添加下列代码到你的HTML开头来将Bootstrap添加到任意应用中:

<link rel="stylesheet" href="//cdn.bootcss.com/bootstrap/3.3.1/css/bootstrap.min.css"/>

(2)调整图片宽度

通过Bootstrap,我们要做的只是给图片添加 img-responsive class属性。这样图片的宽度就能完美地适配你的页面的宽度了。

2.文本调整:

(1)居中、靠右、靠左:

既然我们在使用Bootstrap,我们可以通过居中头部元素来使它看起来更棒。 我们所要做的只是把text-center class属性添加给 h2 元素。

记住:你可以用空格分开多个class来为同一个元素添加多个 class 属性, 就像这样:

<h2 class="red-text text-center">your text</h2>

3.按钮风格:

Bootstrap有它自己的 button 按钮风格, 看起来要比默认的按钮好看得多。

(1)

通常情况下,你的 button 元素仅与它所包含的文本一样宽。通过使其成为块级元素,你的按钮将会伸展并填满页面整个水平空间,任何在它之下的元素都会跟着浮动至该区块的下一行。

这张图阐述了行内元素与块级元素的区别:

An

注意,这些按钮仍然需要 btn class。

(2)自定义按钮颜色

深蓝色btn-primary是你的应用的主要颜色,被用在那些用户主要采取的操作上。

浅蓝色 btn-info 被用在那些用户可能会采取的操作上。

红色btn-danger被用来提醒用户该操作具有“破坏性”,例如删除一张猫的图片。

注意:这个按钮仍然需要 btnbtn-block 属性!

4.布局

Bootstrap 使用一种响应式网格布局——可轻松实现将多个元素放入一行并指定各个元素的相对宽度的需求。

(1)Bootstrap 中大多数的class属性都可以设置于 div 元素中。

下面这张图表显示了 Bootstraps 的12列网格布局是如何起作用的:

an image illustrating Bootstrap's grid system

请注意,在这张图表中,class属性 col-md-* 正被使用。在这里,md 表示 medium (中等的),* 代表一个数字,它指定了这个元素所占的列宽。通过此图表的属性设置可知,在中等大小的屏幕上(例如笔记本电脑),元素的列宽被指定了。

代码如下:<div class="col-md-1"> ...</div>

 

(2)

记住,Bootstrap使用响应式栅格系统,这使得把元素放入行内并为每个元素指定宽度变得很容易。大部分的 Bootstrap的 class 都可以被用在 div 元素上。

这张图展示了 Bootstrap 的12栏栅格布局是如何工作的:

an image illustrating Bootstrap's grid system

 

注意,在此图示中,我们使用了 col-md-* class 。此处 md 代表中等,* 指定了元素宽度应该占用的栏数。 在这个案例中,我们指定了元素在中等大小的屏幕(如笔记本等)上所占用的栏数。

在此应用中,我们将使用 col-xs-*xs 意味着非常小(比如非常小的手机屏幕), * 指定了元素宽度应该占用的栏数。

 (3)在form内使用

将 Bootstrap 的 col-xs-*用在 form 元素中。这样的话,我们的单选按钮就可以均匀地在页面上展开,不需要知道屏幕的分辨率有多宽。

 5.局部改变

(1)改变局部文本颜色

你可以用 span 标签来创建行内元素。还记得我们是怎样使用 .btn-block来创建填满整行的按钮吗?

这张图展示了 inline 元素与 block-level 块级元素的区别:

An

通过使用 span 元素,你可以把几个元素放在一起。你甚至可以用此为一个元素的不同部分指定样式。

举例,"Top 3 things cats love" 元素的写法如下:

<p>Top 3 things cats <span class = "text-danger">love:</span></p>

(2)添加图标

Font Awesome 是一个非常方便的图标库。这些图标都是矢量图形,被保存在 .svg 的文件格式中。这些图标就和字体一样,你可以通过像素单位指定它们的大小,它们将会继承其父HTML元素的字体大小。

你可以将 Font Awesome 图标库增添至任何一个应用中,方法很简单,只需要在你的 HTML 头部增加下列代码即可:

<link rel="stylesheet" href="//cdn.bootcss.com/font-awesome/4.2.0/css/font-awesome.min.css"/>

i 元素起初一般是让其它元素有斜体(italic)的功能,不过现在一般用来指代图标。你可以将 Font Awesome 中的 class 属性添加到 i 元素中,把它变成一个图标,比如:

<i class="fa fa-info-circle"></i>

举个例子:

代码如下:

      <button class="btn btn-block btn-primary">
        <i class="fa fa-thumbs-up"></i>Like</button>
      

 

效果如图:

6.视觉深度感

Bootstrap 有一个 class 属性叫做 well,它的作用是为设定的列创造出一种视觉上的深度感(一种视觉上的效果,动手写代码体会一下)。

例如<button class="well">1234567890<well>

 

7.id属性

我们除了可以给元素增加 class 属性,还可以给你的每个元素增添一个 id 属性。

每一个指定元素的 id 都是唯一的,并且在每个页面中只能使用一次。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1598f/p/7648811.html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