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投资者2

1 特定需要必须安排专用资金提供资金支持

假设一对20多岁的年轻夫妇正力图逐渐积累起一笔退休储蓄金,那么它就可以将一笔专用金投入到高风险高收益的股票指数中。

2 认清自己的风险忍受度

3 禁止的行为

反复无常

不从别人身上吸取明显的成功或失败的教训

遭遇多次失败时,就意志消沉、一蹶不振。勇气是不断倒下的时候还依然站起来

 

4 优美的诗歌《如果》

如果你能保持冷静,当你身边的人们都变得疯狂,纷纷指责你,
如果你能相信自己,当所有人怀疑你但且让他们怀疑去吧,
如果你遭等待,却不因等待而疲倦,或者遭受欺骗,却不用谎言回敬,或者遭到憎恨,却不用憎恨反击,能够不得意忘形,也能够不巧言令色
如果你能与凡人交谈,且彬彬有礼,或与国王同行,而不奴颜婢膝,
如果你在乎每个人,但却不会缺了谁就不行,
如果你想在发泄愤怒的那一分钟去进行60秒的跑步,大地以及大地上的万物都将属于你,而更重要的是,你将是真正的男人,我的孩子!

 

5 让人们抛弃最近大获成功的做法有悖于人类的本能,但这往往是个好主意。减少欲望,而不是为了满足欲望而增加风险也同样是个好主意。

6 一个问题要多想其解决方法,各个方法之间的关联性,他们是如何相互影响的。同样的要正反两面都考虑到,例如:桥牌专家会想:“我如何才能抓到好牌?”,他们也会想“犯那些错误会导致我手里全是烂牌”。

 

7 股市的沙盘演练:假设已经买入该投资品种,然后分析当出现不利因素和有利因素时,投资品种的涨跌情况。步骤如下
1)长期可能涨多少?这个涉及投资品种的内涵价值,对于长期可能上涨的品种,可以牺牲一定的安全边际
2)长期可能跌多少?这个是投资品种最重要的安全边际,如果该品种有长期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即使概率很低,该品种也绝对不能成为自己的重仓品种。

 

8 交易投资者

 

转载于:https://www.cnblogs.com/zhaopengcheng/p/10854890.html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