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最大均值差异(Maximum Mean Discrepancy)

  • 4
    点赞
  • 2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PyTorch对于求maximum mean discrepancy最大均值差异)可以通过以下步骤实现: 首先,通过定义核函数来测量两个分布之间的差异。可以使用高斯核函数来计算样本的欧氏距离,并通过指定带宽参数来调整核函数的宽度。PyTorch提供了torch.exp函数来计算指数函数。 其次,计算两个分布的均值。对于每个分布,可以通过计算样本张量的平均值来得到。 然后,计算最大均值差异最大均值差异是指两个分布之间的最大差异,可以通过选择最大均值差异的值来判断两个分布是否相同。计算最大均值差异可以通过计算样本集之间的核矩阵并选择其中的最大值来实现。PyTorch提供了torch.mm函数来计算矩阵乘法,并使用torch.max函数选择最大值。 最后,将上述步骤结合起来,使用PyTorch的张量操作和数学函数来实现maximum mean discrepancy的计算。具体代码如下: ```python import torch def maximum_mean_discrepancy(x, y, bandwidth): # 计算高斯核 def gaussian_kernel(x, y, bandwidth): diff = torch.unsqueeze(x, 1) - torch.unsqueeze(y, 0) norm = torch.norm(diff, dim=2) return torch.exp(-0.5 * (norm / bandwidth) ** 2) # 计算样本均值 def mean(x): return torch.mean(x, dim=0) # 计算最大均值差异 kernel_xx = gaussian_kernel(x, x, bandwidth) kernel_xy = gaussian_kernel(x, y, bandwidth) kernel_yy = gaussian_kernel(y, y, bandwidth) mmd = torch.max(torch.mean(kernel_xx) + torch.mean(kernel_yy) - 2 * torch.mean(kernel_xy)) return mmd # 示例数据 x = torch.tensor([[1, 2], [3, 4], [5, 6]]) y = torch.tensor([[2, 3], [4, 5], [6, 7]]) bandwidth = 1 # 求解最大均值差异 mmd = maximum_mean_discrepancy(x, y, bandwidth) print(mmd) ``` 这段代码演示了如何使用高斯核函数和PyTorch的张量操作来计算两个样本集之间的最大均值差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