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xworks下的脚本script创建和使用(相当于windows下的autoexec.bat)

首先,制作的vxworks需要支持【脚本启动】组件:


 其次,BSP/config.h的【boot line】中要添加要启动的脚本,这里假设名字为start.txt:


注意上面的start.txt前面一定要有路径名,否则启动后报找不到脚本文件错误!

修改完毕后,创建上述的bootrom.sys


最后,创建一个start.txt文本文件,里面的内容如下(如在vx命令行下的每条命令输入即可,只不过把这些命令集中在了一起执行):


 ld 1,0,”/ata0a/myLoad.out”
 myLoad(“/ata0a/apps.out”, “Test1”)

   

    将将该文件拷贝至引导盘根目录下(和bootrom.sys相同的位置)

    脚本文件中支持注释:

/*…快注释…*/
# …行注释…

(上述脚本语句的意思是:加载load一个名为myLoad.out的可执行文件,该文件中开放出来一个函数名为myLoad,接受两个参数,第一个可以加载另外一个out可执行文件,第二个参数为加载的out里面的可执行函数名。上述两句的调用,相当于执行了apps.out里的Test1函数!)

可以想象,通过这个start.txt,以后不必每次编译修改vxworks,而是修改start.txt里面的命令即可!

 

附:BOOT LINE结构:

typedef struct  
{
char bootDev [BOOT_DEV_LEN];   
char hostName [BOOT_HOST_LEN];  
char targetName [BOOT_HOST_LEN]; 
char ead [BOOT_ADDR_LEN];   
char bad [BOOT_ADDR_LEN];   
char had [BOOT_ADDR_LEN];   
char gad [BOOT_ADDR_LEN];   
char bootFile [BOOT_FILE_LEN];   
char startupScript [BOOT_FILE_LEN];  
char usr [BOOT_USR_LEN];    
char passwd [BOOT_PASSWORD_LEN];  
char other [BOOT_OTHER_LEN];   
int procNum;   
int unitNum;   
int flags;   
} BOOT_PARAMS;

bootDev(unitNum,procNum) hostname:bootFile e=ead b=bad h=had g=gad u=username pw=password f=flags tn=targetName s=startupScript o=other

这就是为什么上面有语句:"s=/ata0a/start.txt"的原因!


 

  • 2
    点赞
  • 1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