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ndelc硬件语言介绍

Handelc简介:

        Handel-c是一种硬件语言,由于语法与C语言接近,在用handelc实现一些复杂的算法会比verilog等硬件语言方便。比如在音频和图片或视频处理方面。

编译软件:DK Design Suite

        该软件可以将Handel-c程序编译成verilog程序,也可以编译成网表文件。将生成的相应文件在quartusii中进一步编译或者说是布线,下载到芯片内后就可以综合了


Handel-c与c语言的根本区别

        Handel-c是面向芯片的,是面向晶体管的,handel-c最终被编译成的文件相当于大量的门级电路。就相当于给一块原始的单晶硅规划电路经加工后可以成为一块芯片。
        C语言相当于操控这块芯片的语言,它最终被编译成01二进制文件,作为芯片的输入电平,比如高电平,低电平。

Handel-c与c语言的相似处

      Handel-c的语法是基于C语言的语法,她们的语法很相似。所以用Handelc实现某些复杂算法实现起来会很简单。
Handel-c之于硬件语言(硬件的门级描述)相当于C语言之于汇编。


执行顺序

Handel-c跟C语言一样,代码的主体执行顺序是按照编写的代码顺序而顺序执行。
Handel-C同样提供一些控制程序流的结构,比如if语句,switch语句等。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2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2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