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unity3d的Prefabs(预设)与Instantiate(实例化)

本篇不是我写的,感觉不错所以拷贝来了,呵呵呵,原创的链接:http://bbs.9ria.com/thread-97976-1-1.html

 解释:Prefabs(预设)是一种资源类型,可被重复使用的游戏对象。它可以被置入多个场景中,又或者能够在一个场景中被多次置入。当你在一个场景中增加一个Prefabs,你就实例化了一个Prefabs。所有Prefabs实例都是Prefab的克隆,只要Prefabs原型发生改变,所有的Prefabs实例都会产生变化。

Prefabs的用法:如果大家要创建一些想要重复使用的东西,那么就该用到它了。

接下来我们写个小例子,看看如何使用它

1 搭建如下场景:一个地板,一个下落的立方体,调整摄像机的角度和位置,加个平行光,位置参考下图的Scene窗口,效果如Game窗口展示的那样。同时给立方体加上刚体属性(Component -> Physics -> Rigidbody)



然后调整一下立方体的角度,运行一下,让它滚一下。

2  创建Prefabs

在Preject窗口,点Create-> Prefab。然后我们从Hierarchy窗口中将立方体拖到Project窗口新创建的Prefab上。当Hierarchy中的立方体变成了蓝色,Prefabs就完成了填充。



然后你从Preject窗口中将创建的Prefabs拖入Scene窗口中,运行一下。就完成了一次克隆。它们就像双胞胎一样。


3  接着我们配合Instantiate,来用代码创建多个Prefabs的实例。

Instantiate:克隆原始物体。设置位置,角度。如果一个对象,组件,脚本实例被传入。将克隆整个对相爱难过的层次,以及所有子对象。

各位同学,让我们在Project窗口点Create -> Javascript创建一个脚本

我发现可以用as3的写法来写这里面的js,各位同学请看

  1. public var Pre:GameObject;//在编辑器中用来绑定的Prefabs

  2. private function Update ():void
  3. {
  4.         var instance:GameObject=Instantiate(Pre,transform.position,transform.rotation);
  5.         //Instantiate用法,注意参数
  6.         //Pre  用来克隆的Prefabs
  7.         //transform.position  脚本绑定对象的位置 就像this.transform….
  8.         //transform.rotation  脚本绑定对象的角度 就像this.transform….
  9. }
复制代码

是不是有很亲切的感觉?

4 写完脚本,我们要把它绑定到一个对象上。这时候,我们可以删除Hierarchy窗口中的立方体,然后创建一个空的游戏对象(GameObject->Create Empty),放置到原来立方体的位置上。将脚本拖放到Hierarchy窗口中的新键的空对象上,让它来执行代码。

5 在Hierarchy窗口中单击空对象,在它的Inspector窗口中就能看到绑定的脚本。然后我们把早前创建的Prefabs拖到脚本Pre右边的框上,完成了脚本中变量的绑定。


6 按小三角运行一下,搞的像粒子效果一样,是不是很嗨?

  • 2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