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大队入职培训记(1)

    9月10日收到了华为的Offer,和招聘接口人商定了10月15日(星期五)入职。于9月10日当天和原单位正式提出了书面的离职报告,离职过程波澜不惊,经过一个月的交接手续后,于10月12日办理完了离职手续,拿到了重要的离职证明。

    华为的书面Offer中提到了报到说明,所有在中国的华为员工都需要到深圳华为总部报到,然后参加为期10天的培训,也就是传说中的入职洗脑培训,华为叫做大队培训。在报到须知上写了到华为报到男士要带深色西装还有衬衫领带,女士要带套装,还要带一双运动鞋户外活动用,另外别的生活用品也需要自己带。依照后来大队培训的经验,现在总结一下生活用品要带哪些。首先毛巾是必须带的,深圳比较炎热,一年有8个月要开空调,另外四个月也是看情况而定,所以洗脸洗澡次数少不了,第二肥皂啊,洗发水啊,洗面奶啊,牙刷牙膏梳子之类的也必须要带,男士么,剃须刀也是必须的。衣架就不用自己带了,培训入住的百草园公寓有。刷牙的杯子也不用自己带了,但是用来喝水的水杯自己要带,建议带乐扣的那种杯子或者太空杯。拖鞋自己是不用带的,公寓里面有。衬衫要带,而且主要带短袖的,长袖的带一件一般来说就够了,不过如果你冬天12月后去深圳培训,可能就带长袖好了。内衣带2到3套足够,深圳那里气温高,衣服很快就干了,所以带多了也是没意义的事情。另外,学位证、毕业证、英语证书和离职证明四样是一定要带的东西,还需要带2张两寸照片,不过根据后来的经验,带一张两寸照片就足够了,用来贴在体检表格上的。什么护照也并不用带,到时候是不检查护照的,只要带身份证就行了。

    报到须知上写10月15日(星期五)的早上9点到下午17点在深圳华为龙岗区华为坂田基地的百草园会所报到,公司对报到的员工的路费是报销的,不过只报销硬卧火车票的标准,也就是说,南京到深圳只最多报销457块钱,如果多出来的部分则需要自己掏腰包了。南京到深圳的火车要25个小时,那让我坐火车去深圳是不可能的事情,于是上淘宝订机票。找到了一家800多元的机票提供商(包括机场建设和燃油附加税),就订它了,机票是不得签转,也不得退票的。后来发现很后悔,因为就又过了1周,发现同一航班,又有一家只要500多元的商家,哭啊,多花了300多大洋。由于害怕飞机晚点什么的影响报到,所以决定乘坐星期四的飞机到达深圳,然后就近找个酒店住一晚,第二天早上报到。

    10月13日休息了一天,10月14日走上了去深圳的征途。在南京坐了机场大巴到20元抵达南京禄口机场(大巴的票要留下,市内交通费可以报销),果然飞机晚点了,不过还好,就晚点了40多分钟,下午3点达到了深圳。南京那天的温度是15度的样子,到了深圳后,第一感觉就是超热,仿佛一下就到了炼钢厂一样,后来得知深圳的温度是32度。我赶紧把西装脱了,再不脱就要被热死人了。从机场出来后,乘坐机场7号巴士,可以直达华为坂田基地,车票费用20元,车票一定要拿着,以后可以报销用。坐上大巴后,抵达了华为基地,华为基地在富士康和新天下神舟基地的中间,所以在路上可以看到大批的富士康MM。因为在网上提前预订了华为基地附近的一个宾馆,所以拖着箱子呼啦啦来到了宾馆,深圳的天还真的是很热,办理入住手续的时候已经浑身都是汗了。听说深圳关外的治安不是很好,不过华为基地的治安看得出来是专门注重过的了,在每条街上都有巡逻的警察,所以不用担心有什么治安事件的发生。晚上出门吃了顿广式煲仔饭,味道挺不错,然后回去睡了。

 

    10月15日报到这天的天气也真奇怪,一大早下了小雨,但是到了8点左右很快雨停了太阳出来了,温度也高了不少。吃了早饭,办理了退房手续后向华为的百草园公寓出发。由于是第一次到百草园,也不知道应该走哪个门,结果走错了,跑到百草园的西门去了。西门的保安告诉我,没有华为的工卡是禁止从西门进入的,让我绕到北门进百草园,于是又拖着个箱子呼啦啦到了北门。到北门后,得知报到地点是在百草园内的会所里面,拿了一张报到须知,依照路上的指示牌到达了百草园会所。

  • 1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5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5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