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失败的程序员的逆袭

高考作文不得出现真实的校名和人名,所以本文不包含任何真实的校名、人名乃至赞助学校的企业名,小说情节纯属虚构。如果情节与现实生活的事实雷同,请谨记:英国有个人叫牛顿,德国有个人叫莱布尼茨。
 
慕容竹和Grain从小是邻居,Grain学习成绩非常好,是名副其实的学霸,慕容竹的成绩正好相反,但没有人规定学渣不可以和学霸成为铁哥们。这两个人小学同桌,初中同班,高中同校,高考之前也约好在同一座城市上大学。高考后,他俩果真坐同一列火车来到了被誉为“大湖名城,创(chuan)新(xiao)高地”的合淝,只不过Grain下了火车就被合淝工程大学的迎新队伍接走,而慕容竹则带着学费前往星华电脑专修学院合淝总部。
 
慕容竹继续着“凌晨睡觉中午起,不上厕所不下床”的床上网游日子,学习成绩在大专的班里也稳居倒数第一。后来慕容竹因为挂科太多留级一年,恰好和Grain同一年毕业。慕容竹本科毕业后因为技术太差,找工作接连碰壁,半年后才进入了一家外包公司,在职场中也处处碰壁。而成绩优异的Grain则全额奖学金保研本校的硕博连读。
 
西风汽车公司是合淝工程大学毕业校友创办的,这位校友曾经捐给母校一个西风广场。最近在得知国外无人车技术的蓬勃发展后,这位校友决定捐给母校一个无人车研究所,并选拔了几个教授和研究生进行无人车项目的研发。作为实验室科研能力的佼佼者,Grain如愿以偿被选入了这个项目,担任组长。
 
因为人手不够,这个实验室从外包公司招了几个程序员来补充人手,慕容竹也在其中。Grain对待外包人员的原则就是“女人当骡子使,男人当拖拉机使”,对曾经的发小慕容竹的态度更是比秦始皇对太子丹有过之而无不及。这天Grain又对慕容竹说:“今晚你留下来通宵把这个任务完成,明早我要给导师个答复,你明天正常上班”慕容竹忍无可忍,争辩道:“不是研究生不是博士,可是我代码很牛逼”Grain笑道:“连本科都考不上,在民办大专都留级一年,你还能干出什么大事吗?”说完就回去睡觉了。
 
Grain睡的正香的时候,慕容竹骂一句:“看我代码能力多牛逼”然后参考《如何写出无法维护的代码》把无人车的AI“重构”了一遍。慕容竹又骂了一句:“看我代码之外的能力多牛逼”,然后砸毁了Grain的电脑,删光了Grain的数据,格式化了Grain的硬盘,在无人车的发动机里灌了一大把沙子,紧接着在把Grain的论文改成了《基于气功的永动机的设计与制造》发给了导师和校领导,席卷Grain剩余的经费跑路了。
 
一个星期后,慕容竹在马尔代夫的海滩上一边悠闲地晒太阳一边听音乐,突然音乐声戛然而止:“本台最新收到的消息,合淝工程大学某在读博士害的导师无法晋级、同学无法毕业,被打得高位截瘫……”

  • 11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1
    评论
程序员制作相册是一种数字化的创作方式,通过编写代码和使用计算机技术,程序员能够设计和开发出具有独特风格的相册软件。在制作相册的过程中,程序员可以利用编程语言和图形处理技术来处理图片、设计页面布局、添加特效效果等。 首先,程序员需要使用编程语言和图形处理库来读取和处理图片。他们可以使用各种图像处理算法,比如调整亮度、对比度和饱和度等,以优化照片的质量。同时,他们也可以裁剪、缩放、旋转照片,以适应相册页面的布局要求。 其次,程序员需要设计相册页面的布局和样式。他们可以使用HTML、CSS等技术创建网页布局,设置相册的背景、边框和字体样式等。此外,他们还可以添加导航栏、分页器和相册封面等元素,以提升用户体验。 此外,程序员还可以通过编写动画和特效代码来增强相册的视觉效果。他们可以使用JavaScript等脚本语言来实现图片轮播、页面过渡和缩略图展示等功能。这些特效能够为相册增添一份亮点,使用户在浏览相册时更具沉浸感。 最后,程序员还可以通过添加交互功能来提升相册的用户体验。他们可以为相册添加评论功能,让用户能够对照片进行评论和点赞。另外,程序员还可以通过整合社交媒体分享功能,让用户能够将相册分享给他人,扩大相册的影响力。 总之,程序员制作相册是一项技术含量较高的工作,需要熟练掌握编程语言和图形处理技术。通过他们的努力和创意,在数字化时代,我们可以享受到更加精美独特的相册作品。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