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rstanding Camera exposure

Understanding Camera exposure

camera EXPOSURE

人眼感知光的亮度,感知的是单位面积的辐射功率。相机 sensor采集的是光的能量,从早期的溴化银到现在cmos sensor。这里就会有曝光的概念。
对曝光形象的解释,曝光就好像在一个通里边收集雨水,收集雨水相当于收集光能量。当下雨的速率没法控制的时候,有三个因素就会影响对雨水的收集,桶的宽度,放在那里收集雨水的时间,还有雨点的大小。目标是保证不要收集太少(低曝光),或者收集太多(过曝光)。实现这个目标的关键就是选择桶宽度,收集雨水时间和雨点大小的不同组合。例如,雨点大小一定,如果有一个大桶的话,就要减少收集的时间。这个时候,若收集雨水的时间不变,用一个更窄的桶,那么收集到的水就更少。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曝光三角: APERTURE(光圈),ISO(感光度)和shutter speed (快门速度)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 Aperture(光圈): 控制光线进入camera
  • shutter speed(快门速度): 控制曝光的持续时间
  • ISO speed:控制camera sensor对光线的感应能力

可以通过上边的三个设置来获得相同的曝光。因为不同的设置产生的影响也不同,所以最后的效果需要权衡。光圈会影响景深,快门速度慢会造成运动模糊叠加,高的ISO会造成图像噪点。

shutter speed

相机的快门决定了相机sensor何时打开和关闭来接收从camera lens来的光线。camera快门速度光线进入到camera中持续的时间。快门速度和曝光时间指的是同一个概念,快的快门时间表示短的曝光时间。快门速度是三个控制因素中最简单的一个,它和进入的光线就是1:1的关系。

shutter spead典型例子
1~30+ seconds主要用在夜晚和低照度的摄像,需要使用三脚架
2~1/2 second使流动的水面加上丝滑的效果,在三脚架上拍摄增强景深的风景照
1/2 ~ 1/30 second给背景中的运动物体加入运动模糊效果,需要稳定的握住相机
1/50 ~ 1/100 second不放大时候的一般拍摄
1/250 ~ 1/500 second运动物体的冻结效果,手持相机放大拍摄
1/10000 ~ 1/14000 second冻结极快的运动物体

shutter speed 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工具来冻结和夸张运动物体的表现。
slow shutter speed
slow shutter speed
faster shutter spee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APERTURE (光圈)SETTING

相机的光圈控制着光线从镜头进入相机的区域。它是以f-stop值表示的,有点反直觉,因为区域开启的越大,f-stop值越小。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从数值上看,f-stop值减半,光线收集区域变为原来的4倍。这里有个公式描述,但是摄影者只会参考下面的表格。

光圈设置相对光线快门速度实例
f/221X16 seconds
f/162X8 seconds
f/114X4 seconds
f/8.08X2 seconds
f/5.616X1 second
f/4.032X1/2 second
f/2.864X1/4 second
f/2.0128X1/8 second
f/1.4256X1/15 second

上面的f-stop值是相机上的标准选项。相机的光圈大小决定了照片的景深。 小f-stop值会得到小的景深。
大光圈 小f/2.0 小景深。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小光圈 大f/16 大景深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ISO speed

ISO speed 决定相机感光的敏感度。跟快门速度类似,它对曝光影响也是1:1的。不同于光圈和快门速度,低感光度也非常必要的,因为高感光度会造成大量的图像噪点。结果就是,在合适光圈和快门选项不可获得的时候,iso 才需要从最小值开始调节。
low iso spee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high iso spee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一般的ISO speed 值有100,200,400和800, 虽然有的相机允许有更低和更高的值。一般的单反相机50~800的值是可接受的。

  • 1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