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公司发展趋势:硬件(设备)+软件(服务)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作为一家世界级的软件公司,即应该发展自己的软件产业,由应该同时注重发展自己传统的硬件产业。比如说IBM,IBM最早是生产硬件设备的,后来意识到软件才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专业投入大量资金,发展自己的软件业务,并且获取了大量利润。到了90年代,硬件部门,尤其是PC部门,大量亏损,甚至引发IBM到了重组的边缘。现在IBM的重点发展的是软件和服务业务。我并非质疑IBM发展的战略,而是觉得IBM太倚重软件和服务业务了。

任何一家纯粹的软件公司都必然会收到硬件厂商的制约。移动互联网是未来的发展趋势,手机已经是人们使用最普遍的上网工具。目前比较大的软件公司都收购手机制造公司或选择与之合作。比如,谷歌收购了摩托罗拉,阿里巴巴选择与天语手机合作推出阿里云手机。尽管其中也存在着诸多其他因素,但是不可否认,软件公司与硬件厂商结合,能在最短的时间内,将自己的创新应用到产品中,并交付到顾客手中。目前,全球的大部分研发费用都花在了制造产业上。任何国家的经济基础都离不开制造业,所以即便是美国,虽然一直大力发展金融业,却永远也不会放弃自己的制造业。软件业犹如是人的心理健康、精神状态,硬件产业犹如人的身体健康。任何精神方面的需求都是建立在满足了最基本的物质需求上的。随着人类的发展,人们更追去精神方面的需求,身体健康方面的需求显得不再那么重要了,但是这只是一个假象,比如人们不会为了生存下去而去更多的运动、更多的劳动,但会为了身体健康而去参加运动,皮之不存,毛将焉附?

所以,我觉得硬件产业永远需要受到应有的重视。高端的硬件技术随着时间的推移,会被越来越多的公司所掌握,从而变得更加的廉价,利润也会随之减少。相比较之下,此种高端技术已被新技术所取代,已不再是高端的技术了。所以当硬件产业利润下滑时,不应该抛弃硬件产业,而是应该专注于更加高端的硬件产业。硬件与软件业务同时具备,才不会受制于人,才能将自己的理念已最优的方式实现,才能给公司带来最大化的利益。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