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tlin语言集成初体验

Kotlin最近貌似挺火,终究忍不住想要学习下~
Kotlin的简介百度一大把,这里就不多说,重要是如何使用这种语言来开发Android程序呢?
一:AndroidStudio中集成Kotlin插件(AndroidStudio3.0将此功能集成到ide中)
1:选择进入File->Plugins->Install JetBrains Plugins目录中,搜索Kotlin并选择Install即可下载此插件到编译环境中
2:配置gradle文件
Tools->Kotlin->Configure Kotlin in Project ->All modules
程序gradle文件中显示如下:
这里写图片描述

可能因为版本问题module 下的gradle文件并未自动配置,手动添加如下代码即可:
这里写图片描述
这里写图片描述

3:配置完成后,即可创建Kotlin的类/Activity,后缀名为.kt类型
创建Activity
这里写图片描述
创建类:
这里写图片描述
引用时直接 val v = ZK() 创建对象,不需要new
调用方法并得到返回值 val str = kc.koltin(0)
如此便可以运行当前程序,并输出str,结果=“hello kotlin构造方法”
附:如果创建了类之后其它地方引用时报红,可能的原因是所创建的文件中并没有包名,手动添加当前程序包名即可。
二:程序中的java类也可以转为kotlin语言
选择当前需要转换的类–>Code->Convert Java File to Kotlin File就可以将java文件转为Kotlin文件,是不是很牛呐~哈哈
集成很简单,那接下来就要学习Kotlin的语法喽,期待哦!!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