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想过去、迎接周末

辛苦工作了一个星期,又来到周五的晚上。今天OT到八点半才下班,但是感觉很不错。想到明天又可以跟老婆孩子一起,那种感觉很充实。所以要把手头上的东西做完,免得周末回去加班。

 

刚过去的一个礼拜,是培训完之后的一个礼拜。现在回想起培训,还历历在目。趁着记忆犹新,把一些东西写下来。

 

Day 0

上堂前的某日开了个所谓的briefing,被TF恐吓了一番,讲得如何如何辛苦,要有充足的心理准备。Briefing中被告知,要准备好电筒,长袖衫,运动服,杂志和药物,是不是很奇怪了。越是奇怪,人就越想知道究竟。所以在好奇之中,等待着那天的到来。

 

Day 1

极度朦胧之中,闹钟嘈醒了我,5点15分,大脑处于深层的睡眠状态,却被某个指令唤醒。一番梳洗后,背上轻便的行囊,在夜色中出发了。街上很少人,只是等车的地方,卖早餐的已经很忙碌的准备着。没有等到第一趟公共汽车,刚好一台回程的粤A的士经过。于是,10分钟不用,已经来到地铁站。地铁灯火通明,跟外面的昏暗形成很大的对比。而我,正穿梭于其间,匆忙得像在逃难。很快,7点前回到了公司,居然还不是最早到的。

 

(写了这么久还没开始正题,有啰嗦的倾向,下面加快)

 

差不多8点等齐人,分组,拍照,等司机和trainer,差不多9点,终于开车了。27个同事,分4组,我在B组。我们组的教练,中年人,50多岁,和蔼型,感觉很容易相处。车上各自自我介绍,然后再相互介绍。这样你就记住了其中一个同事的介绍。

大概一个小时多一点,到达碧桂园假日半岛,很不错的酒店,比之前TF形容的差别太大(被TF水了)。

 

行李不放到房间,直接放在大堂,然后到会议室集中。会议室不大,很典型那种,桌子围成一个矩形。主讲的trainer叫Gabriel(不知道有无串错),很激情的一个导师(之后几天都是他上堂)。例牌,先各组自我介绍,必须是介绍自己队员。好在刚才已经训练过,无咩问题。之后,Gabriel讲了一个比喻:我们来上堂之前,就像一只装了水的杯子,但我们必须把它放开,换一只空杯,这样才能装最多的水。

 

中午围餐,味道和菜色都ok。

 

下午,定向越野,两人一组,随机组合。我没有主动去找人,Randy主动找到了我。这个function的任务是在1小时15分之内尽量找齐11个目标数字。每个队伍相隔15分钟出发,出发前要定个组名,然后叫口号。任务的资料是一些描述的文字,就是解释这11个目标大概在什么位置。出发前,讨论战术,因为地图只有一个(之后证明是给自己设了限制,其实完全可以拿到多一份地图),所以要一起行动。接着决定目标的先后次序,先近后远。第一个目标是大夫祠,我知道一般第一个好似最难的,所以跟Randy商量了,最多在这个点花费10分钟。不出所料,10分钟过去了,我们并无收获。这时候我很着急。催促Randy一起向第二个目标进发。第二个目标实属意外。我们在童真岁月馆里面找了多次并无发现。之后我就跑到房子外面,在门口的一个木台底下发现目标。有了第一个的经验之后就容易很多了。

 

大夫祠

童真岁月馆

天后宫

蝴蝶谷

文奎塔

万花台

码头

菜园

石头公园

小树林

莲花池

 

 

下午的活动很累,但确实有得着。而更精彩的又马上来了。吃完晚饭,刚刚落隔,又集合了。晚上又有一个户外的function - Night Walk。同样是定向,不过是更好玩。按之前的4组组合,1个半小时之内找6个密码(其实是一个谜题),然后解谜。有规则限制,同一时间只能开2只电筒。每找到一个密码就要换leader,轮流做leader。密码只能抄下来,不能取走。(待续

 

玩完Night Walk,总结完经验,以为有得睡觉。原来回到房间还有3个任务:洗车,总结,准备明天Presentation。

 

待续

 

3点半,终于完成3大任务。这个时候睡觉是一件很容易的事情,我只用了3分钟不到,已经进入睡眠状态。

 

Day 2

 

醒来的时候,就已经八点钟,因为9点钟集合,所以要预留时间吃早餐和稍微排练下个Presentation。

 

今天一整天都是讲课

 

晚上有Trust Fall,很好玩的一个游戏。

 

Day 3

又开始精彩的一天,今天的主题是拓展。

高空拍球

徒手翻墙

 

下午,梦想的拼图。

 

晚上,炳胜饭局。颁发证书。

 

写得很流水,本来不想这样写。但又不想miss当中的细节。以后再写一个感想之类的。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