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还年轻——献给37岁的自己

原帖http://www.healthyprogrammer.cn/forum.php?mod=viewthread&tid=15(出处: 程序员养生论坛)

 

“唰”,球进了,我队赢了。有位球员以得分8分(总分20分)、助攻2次、篮板4个、盖帽1次的成绩当选本场最佳,没错,那就是我,一位37岁的“大爷”,其他人都比我小十多岁,然而比速度、弹跳、协调性我不输他们,甚至更强。赛后他们说道:“您不像37岁,我们倒像37岁”。

 没错,我还年轻,身体素质比二十多岁的小伙不差,仍然能参加激烈运动,仍然能连续36小时工作。这不是遗传的原因,相反我小时候体弱多病;这主要是靠自己注意合理保养。

 我还年轻,至今还在写代码。或许有人会说奔四的人了,还在一线做程序猿,混得很失败啊!也许吧,但我真心喜欢技术,到现在仍然爱看书,仍然对技术充满渴求,一切跟十年前的我相差无几。幸运的是我参加工作以来一直都是做核心产品的核心模块,从架构设计到具体实现全程参与,10年里换了3家公司,都是这样。虽然我的编程能力谈不上优秀,但是我还是喜欢写,即使到了50岁60岁还会写。记得我第一次调通程序,竟激动得热泪盈眶,希望将来我再为自己精心打造的作品恸哭一场。


 我还年轻,年轻就容易犯错,曾因为轻信他人买了假货;曾因为盲目跟风投资失败损失了数十万本钱,但是又如何?我还年轻,损失了的钱还能挣回来。之前的教训铭刻在心,以后吃一堑长一智,小心翼翼的做事,争取不再犯错。 

 我还年轻,还有很多知识要学,还有很多朋友要交,还有很多事要做,还有梦要追,我不担心做不完,十年廿年慢慢去做就行,我担心的是每一天的任务能否完成、时间有没有浪费,之前浪费了太多时光,现在就没得浪费了。我只想活好每一天、每一小时、每一分钟,活在现在,生命就不会衰老!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