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uTTY使用方法

21 篇文章 1 订阅
16 篇文章 1 订阅

Putty是一个免费的、Windows 32平台下的telnet、rlogin和ssh客户端,在各种远程登录工具中,Putty是出色的工具之一,Putty具有完全免费、小巧绿色、无需安装、操作简单等特点。其功能丝毫不逊色于商业的telnet类工具,用它来远程管理Linux十分好用。

官方网站:https://www.putty.org/

中文版下载地址:http://www.pc6.com/softview/SoftView_106764.html

包含以下工具

Putty (Telnet和SSH客户端工具)
Pscp(Scp客户端,命令行下通过SSH拷贝文件)
PSFTP (Sftp命令行客户端,类似于FTP文件传输)
Puttytel (Telnet客户端)
Plink (命令行工具,远程执行服务器上的命令)
PuttyGen (生成DSA和RSA密钥)
Pageant (Putty、PSCP、Plink的认证代理)

使用说明

Putty在Windows环境下直接可用。如putty.exe可直接用.  pscp、psftp需要在cmd环境下用。试试就知道了。

Putty使用方法

1、填写远程服务器IP地址,以及ssh连接端口,服务器配置里有详细参数信息,照着填即可。连接方式一般选择SSH。

2、果要多次连接一个服务器,我们可以将其IP保存,在“保存的会话”下面一栏填写后,点击右边保存即可。下次使用,选中“默认设置”下的保存的IP,再点“载入”即可。

3、确定IP和端口输入正确后,点击下方Open,初次连接该IP他会提示是否下载该连接的秘钥,一串英文。总之,只要你确定输入正确,就可以点YES。

4、进入到登录界面。有弹窗,选择“是”

5、弹窗报错

6、重新登陆一次,可以正常登陆,输入账户名密码即可

 

 

  • 5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使用PuTTY上传文件,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骤进行操作: 1. 打开PuTTY并输入目标服务器的IP地址或主机名。 2. 在“连接类型”下选择SSH。 3. 点击“打开”按钮并登录到目标服务器。 方法一:使用PSCP命令行工具上传文件 4. 下载PSCP(PuTTY Secure Copy)工具并将其保存到您的计算机上。您可以在PuTTY官方网站上找到PSCP的下载链接。 5. 打开命令提示符或终端窗口,并导航到PSCP工具所在的目录。 6. 使用以下命令上传文件: ``` pscp <本地文件路径> <远程服务器用户名>@<远程服务器IP地址或主机名>:<远程目录路径> ``` 注意替换 `<本地文件路径>`, `<远程服务器用户名>`, `<远程服务器IP地址或主机名>`, `<远程目录路径>` 为实际的路径和信息。 方法二:使用WinSCP图形界面工具上传文件 4. 下载并安装WinSCP,它是一个方便易用的图形界面工具,可用于在Windows系统上传输文件到远程服务器。您可以在WinSCP官方网站上找到它的下载链接。 5. 打开WinSCP并输入目标服务器的IP地址或主机名、用户名和密码。 6. 点击“连接”按钮并登录到目标服务器。 7. 在WinSCP界面的左侧窗格中浏览到本地计算机上的文件。 8. 在右侧窗格中,浏览到目标服务器上的目标文件夹。 9. 选择要上传的文件,并将其拖放到目标文件夹中。 无论您选择使用PSCP还是WinSCP,都可以轻松上传文件到远程服务器。请确保你有足够的权限来进行文件上传操作。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