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3D在点云上画直线

25 篇文章 0 订阅
15 篇文章 0 订阅

想在点云上做一些标识,发现画直线比较方便,下面是我画了一个三角形。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改变坐标画出不同的形状 

pcd.translate(np.array([0,0,20]))
points = np.asarray(pcd.points)
centroid = points.mean(axis=0)
x1 = length1[1]
y1 = centroid[1]
z1 = centroid[2]+2

x2 = length1[2]
y2 = centroid[1]
z2 = centroid[2]+2

logger.debug(f"断面坐标  x1= {x1} y1= {y1} z1= {z1}  X2= {x2} y2= {y2} z2= {z2}   " )
#triangle_points = np.array([[2,0,0,],[0,2,0],[0,2,4]],dtype=np.float32)
triangle_points = np.array([[x1,y1,z1],[x2,y2,z2],[0,2,140]],dtype=np.float32)
lines =[[0,1],[1,2],[2,0]]
colors = np.array([[np.random.uniform(), np.random.uniform(), np.random.uniform()] for j in range(len(lines))])
print(colors)
line_set = o3d.geometry.LineSet()
line_set.lines = o3d.utility.Vector2iVector(lines) 
line_set.colors = o3d.utility.Vector3dVector(colors)
line_set.points = o3d.utility.Vector3dVector(triangle_points)


if(isShowForm):
    o3d.visualization.draw_geometries([line_set],window_name="zhixian") 

下图是我在点云上画出来的三角形直线的效果 

  • 6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Open3D是一个用于处理、可视化和学习三维数据的开源库,它提供了一系列用于几何处理和点云处理的功能。在Open3D中,我们可以使用RANSAC算法从点云中拟合多条直线。 RANSAC(随机抽样一致性)是一种用于估计数学模型参数的迭代方法,它可以从带有离群点的数据中鲁棒地估计参数。在点云中拟合多条直线的过程中,RANSAC算法可以识别出点集中的直线模型,并且忽略掉那些不符合直线模型的离群点。 具体实现过程如下: 1. 从点云中选取随机的两个点作为直线拟合的初始点。 2. 使用这两个点构建一条直线模型。 3. 对于剩余的点,计算点到直线的距离,如果距离小于设定的阈值,则将其归类为内点。 4. 如果内点的数量超过预设的最小内点数,重新估计直线模型。 5. 重复3和4步骤,直到达到设定的最大迭代次数或者满足停止条件。 6. 选择内点最多的直线作为最终的拟合直线。 在Open3D中,我们可以使用`open3d.registration.Line3D`类来表示直线模型,使用`open3d.registration.RANSACConvergenceCriteria`类来设定RANSAC算法的停止条件。使用`open3d.registration.registration_ransac_based_on_feature_matching`函数可以进行基于特征匹配的RANSAC拟合。 总之,Open3D提供了方便且高效的工具,可以使用RANSAC算法从点云中拟合多条直线。这种方法在识别带有噪声或者离群点的点云数据中,具有较好的鲁棒性和准确性。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