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前的前辈,你们都做了些什么?!(四)

四、“后勇”

   古人云:知耻而后勇,厚积而薄发。

  80前的前辈们,你们曾经犯下的以及现在仍然在重复犯的这些错误。从纵向来看前是对不起祖先、后对不起后代儿女。横向看你们对不起国家,对不起党,对不起人民,对不起咱们80后的人。可以这么说,是你们害了我们!

  说得委婉一点,你们应该反省,对80后的孩子们道歉,并痛改前非,好好做人。
  说得直白一点,你们应该悔过,向祖先以及全地球的人类道歉,然后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你们不敢吗?不会是怕丢脸,怕失去现在拥有的东西吧?
  我看也不全是吧。美国的克林顿以及中国的成龙大哥都敢于说:“我犯了一个全世界男人都可能犯的错误!“;温总理也敢于承认为咱国家的农民工作做得不够好。那些认为不敢的前辈我们,我想问问,你们多大的官,有多大的名气,有什么不敢的?
  你们不是教育我们吗?大家都不是圣人,因此你们也不是圣人,难免都会犯一些错误。错误不可怕,可怕的是一而再,再而三犯相同的错误。不能光会理论却不敢实践吧?

  80前的前辈们,你们当前在社会中扮演的是老板、领导、上级,你们手中握着绝大部份的社会资源、权利、关系网络。因此,你们是当今国家建设的主力军,(当然以后也会是我们),你们应该为之前自己或者同龄人所犯的错误而深深反思,不能一错再错,更不能推卸责任。

  你们不是曾经告诉过我们:人最大的敌人是自己——最难战胜的人是自己,最难超越的人是自己。请你们从现在勇敢的直起身来做人,战胜并超载自己吧。

  因此,扮演着当今社会弄潮儿的你们应该以身作则,少来点歪门邪道、投机取巧的伎俩;少做点不厚道、钻法律空子甚至违反法律的事情。用实际的行动作表率,做出为国家、人民以及咱们80后的人有益的事情。

  《80后》一文告诉我们需要找回勇气、找回自己、树立梦想、设定目标、拼命学习、认真实践、反复修正、浴火涅磐。
  这里我们我要告诉80前的前辈们,你们需要找回良心、找回自己、拾起梦想、再定目标、克制物欲、刻苦钻研、放下屠刀、立地成佛。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