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iaDB Galera Cluster集群优缺点

一、MariaDB Galera Cluster概要:

1.简述:
     MariaDB Galera Cluster 是一套在mysql innodb存储引擎上面实现multi-master及数据实时同步的系统架构,业务层面无需做读写分离工作,数据库读写压力都能按照既定的规则分发到各个节点上去。在数据方面完全兼容 MariaDB 和 MySQL。
2.特性:
     (1).同步复制 Synchronous replication
     (2).Active-active multi-master 拓扑逻辑
     (3).可对集群中任一节点进行数据读写
     (4).自动成员控制,故障节点自动从集群中移除
     (5).自动节点加入
     (6).真正并行的复制,基于行级
     (7).直接客户端连接,原生的 MySQL 接口
     (8).每个节点都包含完整的数据副本
     (9).多台数据库中数据同步由 wsrep 接口实现
3.局限性
     (1).目前的复制仅仅支持InnoDB存储引擎,任何写入其他引擎的表,包括mysql.*表将不会复制,但是DDL语句会被复制的,因此创建用户将会被复制,但是insert into mysql.user…将不会被复制的.
     (2).DELETE操作不支持没有主键的表,没有主键的表在不同的节点顺序将不同,如果执行SELECT…LIMIT… 将出现不同的结果集.
     (3).在多主环境下LOCK/UNLOCK TABLES不支持,以及锁函数GET_LOCK(), RELEASE_LOCK()…
     (4).查询日志不能保存在表中。如果开启查询日志,只能保存到文件中。
     (5).允许最大的事务大小由wsrep_max_ws_rows和wsrep_max_ws_size定义。任何大型操作将被拒绝。如大型的LOAD DATA操作。
     (6).由于集群是乐观的并发控制,事务commit可能在该阶段中止。如果有两个事务向在集群中不同的节点向同一行写入并提交,失败的节点将中止。对于集群级别的中止,集群返回死锁错误代码(Error: 1213 SQLSTATE: 40001 (ER_LOCK_DEADLOCK)).
     (7).XA事务不支持,由于在提交上可能回滚。
     (8).整个集群的写入吞吐量是由最弱的节点限制,如果有一个节点变得缓慢,那么整个集群将是缓慢的。为了稳定的高性能要求,所有的节点应使用统一的硬件。
     (9).集群节点建议最少3个。
     (10).如果DDL语句有问题将破坏集群。
  • 0
    点赞
  • 7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