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Oracle安全补丁:四个远程无凭证漏洞 两个内核级别漏洞需关注

墨墨导读:Oracle 公司发布了最新一期的数据库重要补丁更新建议,我们整理和分析10月号的内容以便供用户和读者参考。

数据技术嘉年华,十周年盛大开启,点我立即报名大会以“自研·智能·新基建——云和数据促创新 生态融合新十年” 为主题,相邀数据英雄,总结过往十年历程与成绩,展望未来十年趋势与目标!近60场演讲,大咖云集,李飞飞、苏光牛、林晓斌、黄东旭...,快来pick你喜欢的嘉宾主题吧!

Oracle Critical Patch Update Advisory - October 2020

链接:https://www.oracle.com/security-alerts/cpuoct2020.html

此关键补丁更新包含18个新的安全补丁,以及下文所述的针对Oracle数据库产品的其他第三方补丁。其中4个漏洞可能在没有验证的情况下被远程利用,即可能在不需要用户凭证的情况下通过网络被利用.其中1个补丁适用于仅限客户端的安装,即没有安装Oracle数据库服务器的安装。

以下几点需要关注:

1. 四个远程无需用户凭证验证漏洞:这四个漏洞分别是

  • Oracle Text 组件的 CVE-2020-14734

  • Workload Manager 组件的 CVE-2020-13935

  • Oracle Application Express 组件的 CVE-2020-11023,

  • ORDS 组件的 CVE-2020-11023
    这四个漏洞中,除了第一个,其余三个的攻击复杂性都是 Low,也就是容易被利用,如果数据库应用了这些组件,需要特别注意。

2. 两个Core RDBMS内核级别漏洞

  • 第一个是 CVE-2019-12900,这个是去年的CVE,评分很高 8.8 分,攻击复杂性低,需要关注,但是这个漏洞需要 DBA 帐号,如果做好权限管控,则无需担忧;

  • 第二个是 CVE-2020-14742,需要 SYSDBA帐号才能实现攻击,做好权限账户管控,则风险不大。

3. 六个本地Application Express漏洞
如果未使用 APEX,则无需关注,如果使用了,则需要关注,配合前几个 Apex漏洞统一修复;

4. 一个 Java VM 漏洞
CVE-2020-14743,Java VM 的漏洞过去修复了很多,多数和反序列化有关,如果之前处置过,对权限细化管控,则无需担忧,Create Procedure 权限

  • 0
    点赞
  • 2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