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 Cloud公布 | 每小时 126 亿次 SQL 数据库查询

广而告之:2024 年数据技术嘉年华大会将于 4 月12-13 日在北京召开,春暖花开之际,数据库行业蓬勃发展之时,广邀天下豪杰,相聚北京,共论数据库技术发展的创新与未来。

注册:https://www.modb.pro/dtc2024 限时注册兑换码:EYGLE


Oracle 公开了一个页面,用于发布其全球云数据库的查询访问次数和 SLA 水平。

最显著的数据是,面向数据库的查询次数。根据最近 7 天的平均数据显示,Oracle 自治数据库每小时接受了 126 亿次查询访问

ca6357321a054ad246f8d364bb90832d.png

换算一下这个指标,意味着每秒要执行 350 万次查询:

MogDB=>select 12.6*10^9/3600 "Query per Second";

 Query per Second 

------------------

          3500000

每秒 350 万次查询,这是一个什么样的负载量级呢?

根据阿里云发布的2019年双11记录,天猫订单峰值达 54.4 万笔/秒,阿里云POLARDB创造了每秒8700万次的数据库处理峰值记录。

下图是当时阿里云智能数据库事业部总经理曹伟的分享数据。这一峰值来自零点瞬间的交易量洪峰,是正常交易量的122倍。也就是说,正常的交易量是大约 70 万每秒

0719ca6f9b0daa481232a39fbd3eb81a.png

虽然 Oracle 数据库和 MySQL 数据库、Oracle Cloud和阿里云的数据计算方式可能不同,但是以最大化的SQL 计数,Oracle当下的业务量级大约是 5 个 2019 年的阿里巴巴。

Oracle 还公布了各数据中心的 SLA,从 2024 年前 3 个月来看,下表的最低可用率是99.994%。

59f4ee34a02290a979de6a95f88d3bef.png

发布数据库的查询次数,难度在于实现对于全球系统、全部数据库的监控和采样,对于 Oracle 数据库来说,其完善的可观测性能力和完整的统计指标是其重要优势。

那么对于一个普通的业务系统,数据库的SQL 指标会是什么样的呢?我记得在 2015 年写的公众号文章中披露的一个苹果公司的 Oracle 数据库,每秒执行的查询数量是 10000 次。

2024 数据技术嘉年华大会上,我们安排的 Oracle 数据库相关主题包括:

  • 云和恩墨 杨廷琨 主题分享:Oracle写冲突解决方案——更新重启动

  • 墨天轮 MVP 尹海文 主题分享:解锁Oracle数据库的AI潜力

本文中提到的曹伟已经展开了创业历程,他将在本次大会分享:

  • 云猿生数据创始人 曹伟 主题分享:KubeBlocks:把所有数据库都运行到K8s

说英雄,谁是英雄,欢迎光临大会现场,一览中国数据库产业英姿飒爽!

ee9d531591df6b137494e0d741ef165c.png


云和恩墨大讲堂 | 一个分享交流的地方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入万人交流社群

请备注:云和恩墨大讲堂

  点个“在看” 

你的喜欢会被看到❤

  • 3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