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数据库流行度排行:老骥伏枥与青壮图强

在五一假期中,DB-Engines 的2019年度5月份数据库流行度排行榜已然出炉。


在前十名中,同比下降的数据库产品有四个,分别是 Oracle 、MySQL、Microsoft SQL Server 和 IBM DB2,这四者在商业数据库时代和互联网时代都曾经领一时之风骚,而今可以说是老骥伏枥,志在千里。尤其是 SQL Server更是获得了月度 12 分的增幅。

640?wx_fmt=jpeg

前十名中的四小龙 PostgreSQL 、MongoDB、Elasticsearch、Redis 同比都获得了大幅增长,其中 PG 和 MongoDB 的增长一直在延续,而 Cassandra 则成功超越了上月第十名 SQLite 挤入前十。


扩展一下这个表单,到第42位的 Microsoft Azure SQL Data Warehouse已经低于10分,也就是说积分在10分以上的产品仅有41个。在11~20名中,MariaDB、Splunk、Hive 的增长良好,同比都有20分以上的增幅,这说明这几个产品潜力充足,有望继续上行。

640?wx_fmt=jpeg

在整个4月,Oracle 公司的裁员风波此起彼伏,说明这家数据库巨头正在面临巨大的挑战,而其数据库产品也在4月底刚刚发布了 Oracle Database 19.3 的企业环境版本,相信在5月以及随后将会带来对用户的升级促进。

然而由于Oracle将越来越多的核心功能束缚在其自有的Exadata一体机上,其技术封闭性不断提高,市场上用户的忧虑还在不断增加。


而前Oracle研发总裁 Thomas Kurian ,在Google正在践行 Larry Ellision 不允许他在Oracle公司执行的战略 - 联合云端厂商,展开合作共赢。云领域的竞争也会将会变得更加激烈,Oracle 的云显然将面临更加复杂的竞争。


老骥伏枥,而青壮年的新兴数据库产品,正在奋起直追,夏季将是更加值得期待的季节。


资源下载

关注公众号:数据和云(OraNews)回复关键字获取

2018DTCC , 数据库大会PPT

2018DTC,2018 DTC 大会 PPT

ENMOBK《Oracle性能优化与诊断案例》

DBALIFE ,“DBA 的一天”海报

DBA04 ,DBA 手记4 电子书

122ARCH ,Oracle 12.2体系结构图

2018OOW ,Oracle OpenWorld 资料

产品推荐

云和恩墨zData一体机现已发布超融合版本和精简版,支持各种简化场景部署,零数据丢失备份一体机ZDBM也已发布,欢迎关注。


640?wx_fmt=jpeg


云和恩墨大讲堂 | 一个分享交流的地方

长按,识别二维码,加入万人交流社群


640?wx_fmt=jpeg

请备注:云和恩墨大讲堂

你“在看”吗?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提供的源码资源涵盖了安卓应用、小程序、Python应用和Java应用等多个领域,每个领域都包含了丰富的实例和项目。这些源码都是基于各自平台的最新技术和标准编写,确保了在对应环境下能够无缝运行。同时,源码中配备了详细的注释和文档,帮助用户快速理解代码结构和实现逻辑。 适用人群: 这些源码资源特别适合大学生群体。无论你是计算机相关专业的学生,还是对其他领域编程感兴趣的学生,这些资源都能为你提供宝贵的学习和实践机会。通过学习和运行这些源码,你可以掌握各平台开发的基础知识,提升编程能力和项目实战经验。 使用场景及目标: 在学习阶段,你可以利用这些源码资源进行课程实践、课外项目或毕业设计。通过分析和运行源码,你将深入了解各平台开发的技术细节和最佳实践,逐步培养起自己的项目开发和问题解决能力。此外,在求职或创业过程中,具备跨平台开发能力的大学生将更具竞争力。 其他说明: 为了确保源码资源的可运行性和易用性,特别注意了以下几点:首先,每份源码都提供了详细的运行环境和依赖说明,确保用户能够轻松搭建起开发环境;其次,源码中的注释和文档都非常完善,方便用户快速上手和理解代码;最后,我会定期更新这些源码资源,以适应各平台技术的最新发展和市场需求。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