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官的灵魂拷问:你会用哪些Java性能优化的技巧?

104 篇文章 1 订阅
30 篇文章 0 订阅

来源 | 异步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与互联网相关的核心行业的薪水也越来越高,吸引了一大批求职者进入互联网行业,他们首先盯上的就是程序员这样能够稳定获得一份相当体面报酬的职业。

(图源:招聘网)

(图源:招聘网)
   

而作为最适合初学者学习的语言,很多新入行程序员都选择了主学Java。而Java在目前的互联网中良好的表现,也证明了学习Java是个性价比极高的选择。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然而,入门容易就业难,很多初级的Java编写者在求职时常常会被一道经典考题考倒:如何优化数据库的数据查询,另外应用层上还能如何优化?有过较多Java面试经验的朋友应该都比较清楚,Java性能优化类的问题在面试时经常会被提及。而能轻松应对的初级编写者却寥寥无几。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以上种种现象背后折射出两点值得注意的问题:

一方面是面试官及公司对于Java性能优化的重视。首先是Java性能优化对于程序运行的改善,会给公司的效率带来提升,所以大多数公司都会强调Java优化的重要性。

而另一方面,是Java程序性能调优涉及范围极为广阔,需要积累数年的实际经验才能有所成长,初学者往往摸不着头脑,在面对面试官时不知道从何说起。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下面引用一位有多年Java面试经验的面试官的原话:

Java面试官

“数据库方面,别就知道增删改查,得了解性能优化。在实际项目里,大多数程序员用到的可能仅仅是增删改查,当我们用Mybatis时,这个情况更普遍。不过如果你面试时也这样表现,估计你的能力就和其它竞争者差不多了。”

这方面,建议你可以准备如下的技能:

1.SQL高级方面,比如group by, having,左连接,子查询(带in),行转列等高级用法。

2.建表方面,你可以考虑下,你项目是用三范式还是反范式,理由是什么?
3.尤其是优化,你可以准备下如何通过执行计划查看SQL语句改进点的方式,或者其它能改善SQL性能的方式(比如建索引等)。
4.如果你感觉有能力,还可以准备些MySQL集群,MyCAT分库分表的技能。比如通过LVS+Keepalived实现MySQL负载均衡,MyCAT的配置方式。同样,如果可以,也看些相关的底层代码。

哪怕你在前三点表现一般,那么至少也能超越将近一半的候选人,尤其当你在SQL优化方面表现非常好,那么你在面试高级开发时,数据库层面一定是达标的,如果你连第四点也回答非常好,那么恭喜你,你在数据库方面的能力甚至达到了初级架构的级别。

在面试官眼中,Java性能优化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可以说懂得Java优化在面试中就已经领先了其他竞争者一个身位了。

那么,Java性能优化知识体系广,对经验要求高,而且学习进度很慢,有没有一门课程在短时间内就能系统地讲清楚Java优化的知识技能呢?答案是有的👇

资深大牛,独家课程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文末领券购买课程)

葛一鸣,

毕业于浙江工业大学,

软件工程方向研究生,系统分析师。

多年Java工作经验,

现著有《Java程序性能优化》、

《实战Java虚拟机》、

《实战Java高并发程序设计》、

《自己动手写神经网络》。

对Java与人工智能有浓厚的兴趣。

课程简介,提纲挈领

本课程主要介绍Java程序的性能优化。Java程序性能调优涉及范围极为广阔,初学者往往摸不着头脑,往往需要积累数年的实际经验才能有所成长。

本课程正式看中这一痛点,将Java性能调优中最为精髓和主要的知识点做了系统性的整理,并逐一详细介绍。力求让Java研发人员能够使用最短的时间掌握Java性能调优的基本技巧和思路。从而为提升自身的技术实力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学习目标,掌握要点

购买本课程能学到什么?这是很多朋友的疑惑,根据Java优化程序性能优化所需掌握的知识,课程定下了以下目标。

  1. 软件优化的基本组件

a) 缓冲

b) 缓存

c)对象池

  1. 正确使用Java中基础类

a) Java中String的使用

b) Java中Map的使用

c)Java中List的使用

  1. 使用NIO加速程序

a) 通道Channel的使用

b) Buffer的使用

c) 直接内存

d)文件映射

4.理解Java中引用的类型

a) 强引用

b) 软引用

c) 弱引用

  1. Java中的编程技巧

  2. JVM的基本结构

a) 堆

b) 栈

c)方法区

  1. 垃圾回收器

a) 串行回收

b) 并行回收器

c) CMS

d) G1

  1. 理解线程栈

a) 什么是栈

b)栈帧的组成

9.重要的JVM参数

  1. 理解JIT

a) JIT的作用

b) 如何启用和关闭JIT

c) JIT带来的性能提升

  1. 使用工具探测程序性能

a) 基本的Linux/Windows命令

b) JDK自带的命令行工具

c) JMC获得系统详细性能指标

d) MAT分析Java堆

详细目录,全面覆盖

好课内容决定,本课程重点介绍Java程序性能优化的方法和基本思路,课程注重实战,应用各种实例来帮助同学理解和掌握相关技能。

同时,所涉及的知识点是Java性能优化中最为重要和基础的。为提高时间利用率,对所有的知识点进行合理的分割和整理,每课程15到20分钟,可有效利用碎片时间,做到每天一课,21天掌握Java程序性能优化。

01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02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03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适用人群

1.Java研发人员

2.基于JVM平台的研发者

3.Java提升学习者

满减优惠,8折神券,

现已备妥,点击下方二维码,

领取这份心意

- END-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