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ror while loading shared libraries: libpython3.9.so.1.0

意思是在 u s r / l i b usr/lib usr/lib等等默认文件夹中找不到 l i b p y t h o n 3.9. s o . 1.0 libpython3.9.so.1.0 libpython3.9.so.1.0,只要把搜索路径加上 l i b p y t h o n 3.9. s o . 1.0 libpython3.9.so.1.0 libpython3.9.so.1.0所在文件夹的位置即可。可以用 w h i c h    p y t h o n which\;python whichpython来找到 p y t h o n python python安装路径, b i n bin bin文件夹里面应该就有这个文件。

查询动态链接库时也会查看缓存的路径,在 / e t c / l d . s o . c o n f . d /etc/ld.so.conf.d /etc/ld.so.conf.d中寻找,所以需要在该文件夹中添加路径文件指导编译的时候寻找链接库。
具体而言

cd /etc/ld.so.conf.d
sudo vim python3.conf
//在该文件中输入你电脑中 libpython3.9.so.1.0所在路径,如我的就是/mnt/d/anaconda3/lib
sudo ldconfig //刷新操作,刷新之后才能生效

类似这种找不到共享库的问题一般都是本地有,但安装的时候只安装在了下载的目录下,感觉都可以这样操作,目前还没发现有什么副作用。
还有一定要注意,这个 l d c o n f i g ldconfig ldconfig在你当前会话窗口关闭之后就又失效了,所以是相对临时的,之后开新会话要用可能还需要再刷新,如果想要永远能够直接使用可能需要修改 L D _ L I B R A R Y _ P A T H LD\_LIBRARY\_PATH LD_LIBRARY_PATH

  • 1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