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G]前两天,VPC 培训课程小记

前几天,参加了微软关于VPC的一个培训活动。作为微软很早就推出的一个虚拟化技术,目前VPC 到底在微软产品中是怎样的一个价值,是我比较关心的话题。

在培训中,相关方面主要介绍了有2点:

1. VPC 是目前 微软 MDOP (Microsoft Desktop Optimization Pack)中的重要组建。

MDOP 是微软提出的一个企业桌面管理解决方案。  MDOP是一套包含了六项技术的工具套件,它们分别是应用程序虚拟化(APP-V)、软件资产清单(AIS)、问题排查与恢复(DRT)、高级组策略治理(AGPM)、桌面虚拟化(MED-V)和桌面错误监测(SCDEM)。 MED-V 便是VPC。在微软看来,VPC 的价值体现在针对个人端计算机。通过VPC 虚拟化技术,在原PC操作系统上,架构一层虚拟层,使用者可以将一台主机虚拟成多台主机,每一个虚拟化PC镜像的部署相互独立,用户可以利用一台主机,搭建多台主机的实验环境。从实际了解看,目前企业VPC使用主要集中在部分IT 人员在本次快速搭建测试环境。企业正式业务到不多见跑在VPC的虚拟机上。

2 Windows 7 的 XP MODE。

在即将发布的Windows 7 产品中加入了 XP MODE 模式。其实这就是在Windows7 上安装一个VPC,然后在虚拟出一个 Windows XP。理论上,这对于企业用户日常使用的软件从XP 迁移到 Windows7 提供了一个不错的缓冲。不过,在 Windows7 中带的 VPC 产品比独立的 VPC 软件还是有不少区别的,尤其是对PC 的硬件要求显得非常的苛刻。PC要求CPU必须支持AMD-V或Inter- VT技术,主板也要在BIOS中打开虚拟化开关。

通过这次培训回顾了一下 VPC 在虚拟化方面的一些特性。同时对日常使用中遇到的典型场景做了探讨。

比如:

1.VPC 如果要对一个不在网络环境的环境中,做网络共享的测试,应该如何设置。
2.VPC 如何更好的管理VPC的虚拟磁盘。
3.VPC 下对于单个大文件的管理。

总之,这还是一次颇有收获的培训活动。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16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16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