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日报周报

 

青润发调查法帖关于如何看待日报周报,很多程序员的看法是日报很扯,周报也是流于形式,这是用来鉴定管理者无能的一个标准。正好javaeye上也有这么个讨论,摘选一些赞同的意见过来。

 

一次是不可行的,周五你能记得清周一干了什么?

 

虽然没硬性要求。我也每天都写。反正不怎么费事。

 

你确定你写周报的时候能回忆起这一周做什么事、花了多少时间?

认真写,促使你认真思考明天作些什么,上司可以粗略的安排任务,程序员应该精化工作,但一下子精化一周的任务有难度。

工作日记本身是个不错的方式,可以让自己自省每天都干了什么事情。我们有多大程度上了解自己每天都在干点什么呢?

 

坚持更重要。不能持久也比没有强。能坚持的管理肯定问题不大。太忙不是写不了日报的理由。

 

对自己的总结都写不出来,你还能证明你做了很多事情吗?

 

这证明很多程序员不做时间管理,做事情不愿意去思考如何更高效的完成,而只是低头去做,一个优秀的程序员,应该是能够高效把控自己的时间的。做好了时间管理,日志自然就出来了,没什么难度的。

 

日报不是乱报。

 

不要流于形式就没什么问题。

 

本不打算摘选反对日志的观点,但看到一个回帖里列举了不写的好处和写日志的坏处,挺有趣:
1.节约员工工作时间
2.避免员工把精力花在酝酿工作内容上面
3.节约管理层查阅日志的时间
4.节约存储空间节约电能
5.写更少的日志做更多的事情
6.降低员工的工作的兴趣
7.降低员工的工作热情
8.容易打断技术人员的思考
9.通过日志会错误了解员工工作情况而导致管理层做出错误判断
10.日志不如周志,周志不如月志,月志不如年志,年志不如不志
11.写日志意味着要在显示器面前呆更多的时间,遭受更多的辐射,加速员工衰老速度
12.空洞的日志,不如实际有效的工作
13.与其让员工自己写日志,不如管理者每天为员工的工作做评价
14.写日志更容易造成泄密,不利于公司内部竞争
15.世界500强中没有几家要求员工写日志的,只是一些学院派的人指定制度让员工写日志
16.写工作日志能提高写作水平纯粹是鬼话,每天都写那些套话空话怎么能提高写作水平
17.最后一句,喜欢写日志的人绝对不是什么好人,提倡写日志的人必然是黑心肠的
18.企业管理者,爱员工的表现之一就是不让员工写什么工作日志,当然不让员工写日志的企业管理者更容易受到员工的尊重

 

也有不少人觉得,每天早上有个10分钟到15分钟的stand meeting比日志更有效果。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