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hp入门第一天

    学习php首先要配置一个php环境

    第一步下载wamp(如果你会linux,说明你不用教,应该会配。)。

    官网应该在http://www.wampserver.com/ ,自己搜也行。

    (个人现在建议用xampp,虽然会大一些,但装php插件更方便)

    最好下载wampserver2.2e-php5.4.3-httpd2.2.22-mysql5.5.24-32b.exe  (32b指的是x86的处理器,这个要根据自己电脑的处理器类型下载) ,因为我用的是这个版本,不同版本如果用相同代码,可能会有不同的结果,甚至报错。

安装过程中,如果有防火墙之类的,就选同意。

假如你把文件安装在d:\wamp文件夹,php文件就在d:\wamp\www文件夹。

    第一个php例子,hello world!

<?php echo 'hello world!'; ?>

    d:\wamp\www文件夹新建一个文本文件,名字改成hello.php(注意windows配置,你把一个叫新建 文本文档的文件改成这个名字是没有用的,除非有.txt后缀)把上面文字复制到这个文件中保存。

    打开网页http://127.0.0.1/hello.php ,是不是比javahelloworld容易多了?

    php是个先天不足的语言,php的执行效率比python低不少,说明php在最初设计时,只是想做一个写脚本的语言,并不想让它做太多的事。不过php是开源的,在开源社区,及ZEND这个后妈的照顾下,成长地还不错,改掉了当初的很多问题,当然很多历史问题也许永远改不了。

    php、perl、python、ruby的创始人都很有个性,所以php是创始人后续影响最小应该是这门语言的运气。php更新没断过档,不像python2到3,perl5到6,现在ruby2才刚出。现在php7据说要在2015年10出来,目前主要的更新是执行效率要高一倍。

   php是主流语言里最方便部署网站环境的语言——没有之一。


php相关资源

php手册:

建议用chm格式的,方便查,上网站也行。

http://php.chinaunix.net/manual/zh/


smarty模版:

http://www.smarty.net/

我喜欢原生的php模板些。


codeigniter框架:

http://codeigniter.org.cn/

http://codeigniter.com/


codeigniter3的代码很新,很有趣,但相比2,个人觉得3的数据库那块写得有些问题;2和3对甲骨文数据库的支持都比较差,需要专门修改核心代码。


yii框架:

这个不适合初学者,但代码生成器非常好用,值得学习和使用。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