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y2入门【安装R 安装rpy2 基本操作 常见问题】

rpy2 这个 R 包 是一个连接Python和R语言的接口,使用它就可以愉快的在Python中写R。

预热

因为 rpy2 是 R 与 Python 的接口,因此在下载rpy2前,应先检查其对应的版本。

rpy2 对应版本查询

进入 rpy2 官方文档: 戳这里
在 Document 节 选择你感兴趣的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比如我想下载的是 rpy2 3.5.1 则我点击对应的3.5.x版本,进入以下页面,点击 background: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可看到其依赖的 Python、R 的版本: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Python我已经有了,是3.7.3版本的,因此需要配置4.0以上的R,需要注意这里不要用conda 下载 R 语言,因为他默认最高的版本才3.6,如下所示:
用conda搜索可安装版本

conda search r-base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里建议直接在 官网 下载。

安装R

因为 windows 和 linux 的教程很多,所以这里只演示 mac os 的配置。首先是从 官网 中下载对应版本的 dmg 文件,然后傻瓜式安装,安装完成后,在 launcher 会出现这样的图标: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这是R语言的GUI,可以双击打开输几个命令测试下,因为基本是dmg自动配置的,所以应该都不会出现什么问题。

但要在rpy2中使用R,还需要配置一个东西,即在我们的配置文件中设置R的路径。
首先进入配置文件:

vim ~/.bash_profile

然后插入R的路径:

R_HOME=/Library/Frameworks/R.framework/Versions/4.1/Resources

这里需要注意,与用 brew 安装 或 windows 和 linux 系统里不同,我们用dmg安装的库是类似以上路径,其中的前缀 /Library/Frameworks/R.framework/Versions/ 大家都一样,我这里的 4.1 是指我的R是 4.1 版本的,大家可以根据自己下载的版本进行修改,如果不确定可以直接进 /Library/Frameworks/R.framework/Versions/ 中搜索。

配置完成后,更新下配置文件:

. ~/.bash_profile

然后下载对应版本的rpy2即可:

pip install rpy2==3.5.1

安装完成后,进入python测试下:

import rpy2
print(rpy2.__version__)

输出为3.5.1,则安装完毕,接下来是rpy2的常用操作。

常用操作

TODO

常见错误

rpy2.rinterface_lib._rinterface_capi.RParsingError: 
Parsing status not OK - PARSING_STATUS.PARSE_INCOMPLETE

这是解析错误,检查自己写的R语句格式,比如有没有少括号之类的。

  • 6
    点赞
  • 1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4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4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