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CodeGeeX更好用的AI编程插件-通义灵码

产品介绍

通义灵码,是阿里云出品的一款基于通义大模型的智能编码辅助工具,提供行级/函数级实时续写、自然语言生成代码、单元测试生成、代码优化、注释生成、代码解释、研发智能问答、异常报错排查等能力,并针对阿里云的云服务使用场景调优,助力开发者高效、流畅的编码。

产品优势

  • 跨文件感知让代码生成更贴合业务场景:客户端和模型层同步优化针对代码跨文件上下文感知能力,生成代码更加贴合当前代码库的业务场景。
  • 阿里云服务使用场景友好: 专门针对阿里云的云服务使用、SDK/OpenAPI 的使用等场景调优,编码时能够更加便捷地使用阿里云服务;在对阿里云使用有疑问时,智能编码助手的回答也将更加有效。
  • 适配多 IDE 的原生设计,符合开发者使用习惯: 适配 IDE 原生主题、交互模式,让开发者感受到 IDE 原生的视觉和交互体验,更符合开发者使用习惯。
  • 研发问答、文档/代码搜索能力,打造沉浸式编码: 无需切换工具,IDE 客户端内即可满足开发者编码场景中的技术资料检索、技术难题解答的诉求,打造开发者沉浸式编码体验。
  • 双模引擎,自由切换: 支持极速本地模型、云端大模型两种代码补全模型,支持一键切换,满足不同网络环境、不同补全强度的场景诉求。

功能介绍

行级/函数级实时续写

示例,我只是敲了个main方法,通义会提示可打印“hello world”

image.png

自然语言生成代码

示例:生成1个10位的随机数 

image.png

单元测试生成

示例:

image.png

代码优化

示例:

image.png

代码注释生成

示例:

image.png

代码解释

示例:

image.png

ps: 以上4个功能,都可以在方法上,直接选择按钮选择对应功能即可,非常的方便

image.png

研发领域自由问答

这个功能跟chatGPT一样,可以随意提问,而且通义有一个优势,就是对阿里云本身的服务相关的问题,回答会更加完整,如:我这里询问”如何调用阿里云视频点播服务,对视频进行HLS加密“,这里会提示步骤和代码示例,跟看官方文档基本一致 !

image.png

image.png

异常报错智能排查(Java)

如图,如果运行代码报错

image.png

 在报错信息中,可以直接点灵码图标,就可以自动打开拍错信息

image.png

双模引擎,一键切换

云端大模型两种代码补全方式,极速离线模型拥有单行补全的能力,云端大模型具备函数生成的能力

image.png

支持编程语言

支持 Java、Python、Go、C#、C/C++、JavaScript、TypeScript、PHP、Ruby、Rust、Scala、Kotlin 等主流编程语言。

支持IDE及操作系统

image.png

和CodeGeeX对比

  1. 通义代码提示更加方便,如图,第一个是通义的提示,第二个是CodeGeeX的提示,CodeGeeX还会换行,一段简单的代码要你选择两次。 

    image.png

  2. 对于代码拍错,通义会更方便 见上文的智能排错功能

  3. 对于一些提示,GodeGeeX更强大 图1是CodeGeeX的提示:

    image.png

    图2是通义灵码,直接毫无提示: 

    image.png

  4. CodeGeeX有小工具库和代码翻译,这个是一大优势,虽然通义也可以用只能问答翻译,但毕竟没有专门做这个功能,可能是考虑到现实中使用场景比较少。 

    image.png

ps: 个人建议,通义灵码和CodeGeeX可以一起使用,结合上面的优缺点,选择性的使用对应的功能。

其他的AI编程插件

  • GitHub Copilot,好用,但太贵
  • Amazon CodeWhisperer-亚马逊,感觉不太好用
  • Codeium(国外,感觉不太好用)
  • bito(国外,感觉不太好用)
  • AIXcoder(国产,感觉不太好用)
  • 8
    点赞
  • 9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