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经典入门教程!靠着这份面试题跟答案,实战篇

前言

网上有很多对程序员简历的一些指导,这里就不重述,大家可以搜下网上其他大神的总结,结合自身情况修改下。我有几点建议:

1.尽量不要花哨,程序员和设计师或者产品运营还不一样,我们的简历成功与否决定权还是在技术面试官那,而他们看重的是你的项目经验内容和技术等描述。

2.技能描述这块尽量只写你懂得而且理解深刻的,可以适当加入一些新技术或流行框架,不过这块需要理解,没来得及看源码的可以看看大神们对它的总结,网上一大堆。

3.项目经验这块尽量加入关键词,比如使用了什么技术、用到哪些设计模式、优化数据对比、扩展总结之类的。而非一味地介绍这个项目内容(那是产品经理的描述),比如性能优化这块,分为UI性能优化、内存优化、数据库优化、网络优化、耗电优化等等。可以从1.如何发现问题,2.怎么解决问题,3.解决效果对比,这几个方面去描述。举个简单例子——UI优化,可以从 UI出现什么问题(卡顿不流畅),怎么查找问题(手机开发者权限>GPU过度绘制 发现层级问题,TraceView CPU使用情况分析),怎么解决问题(降低层级、自定义View绘图出现问题等),解决问题后性能再次对比。

程序员世界里的大佬曹政说:

996 是市场选择,不是某个企业家或者某个企业决定的,没有谁可以只手遮天。给他们底气的,是那些排队等 offer 的应聘者。这很不正确,但这是事实,事实经常不正确。

出于对曹大佬的尊重,我极不情愿地没有送上一句脏话。但这样的言论,真是够气人的!曹大佬一定很有钱了,也财务自由了,也时间自由了——所以他并不能饱尝 996 背后的辛酸。

我们人,并不像风和水那样浑然无觉,不知疲倦。如果 996 真的是市场选择的话,那我们干脆回到“吃大苦、耐大劳”的时代吧。我们为什么要发展经济?为什么要解放生产力呢?我们程序员编写的程序难道不是为了让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更智能、更幸福吗?

再说,给“他们”(应该是它们)底气的,根本不是那些排队等 offer 的应聘者,而是资本的贪婪。也许,曹大佬的本意并不是这样的,他也想体恤广大的程序员朋友们,他也恨 996,但为了让文章吸引更多人的眼球,引来更多的批评,他便靠着自己的雄辩站在了对立面。

记得我刚参加工作的那会,项目忙的时候也经常加班。差不多每天至少要加班到晚上 10 点多,周末也没有休息天,非常的累。但公司是不强制加班的,也有加班费。项目如果不忙的话,晚上 6 点下班就走也是可以的。我没有遇到过项目非常忙但就是不加班的程序员,大多数的程序员都是敬业爱岗的。

但如果公司非要强制 996,逼迫员工加班,那就是雇主在仗势欺人了——我们是人,不是机器,每周工作 5 天,每天工作 8 小时是我们拼尽全力争取到的权利(为数不多);我们除了工作,还要生活。

托马斯·杰佛逊(美国第三任总统)曾说过:“我生命中最幸福的时刻就是在家庭的温暖怀抱中度过的那些时光。”但我从没听过有人说,我生命中最幸福的时候就是在公司的 996 工作制中度过的那些时光。

有人在知乎上问:“除了利用 GitHub 发起抗议,还有哪些巧妙的方案来抵制 996 ?”

安晓辉前辈给出了一个我不敢苟同的答案:

  1. 确认自己不需要通过 996 拿更多薪水过更丰裕的日子。
  2. 从今天起抵制 996,挺起来,不加班。
  3. 如果因为抵制 996 和公司闹得水火不容,那就果断离开。

我不敢苟同的原因是:

  1. 拿更多薪水过更丰裕的日子和 996 有什么必然关系吗?
  2. 如果不加班能解决问题的话,还需要利用 GitHub 发起抗议吗?
  3. 为什么雇员被欺负了,还要委屈地承担后果,而不是雇主呢?

在我看来,利用 GitHub 发起抗议是程序员力所能及的最巧妙的方案——139947 个 star 中我贡献了一个——我相信,我们善意的举动一定会带来一些积极的变化

最后

写到这里也结束了,在文章最后放上一个小小的福利,以下为小编自己在学习过程中整理出的一个学习思路及方向,从事互联网开发,最主要的是要学好技术,而学习技术是一条慢长而艰苦的道路,不能靠一时激情,也不是熬几天几夜就能学好的,必须养成平时努力学习的习惯,更加需要准确的学习方向达到有效的学习效果。
由于内容较多就只放上一个大概的大纲,需要更及详细的学习思维导图的点击这里>Android IOC架构设计免费获取。
群内还有免费的高级UI、性能优化、架构师课程、NDK、混合式开发(ReactNative+Weex)微信小程序、Flutter全方面的Android进阶实践技术资料,并且还有技术大牛一起讨论交流解决问题。

lutter全方面的Android进阶实践技术资料,并且还有技术大牛一起讨论交流解决问题。**

image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