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嵌入式Linux典型案例分析!

嵌入式Linux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主要的应用领域有信息家电、数据网络、远程通信、医疗电子、交通运输、计算机外设、工业控制、航空领域等。为了让更多想从事嵌入式linux开发了解相关的应用领域以及开发技术,华清远见特别在11月份组织了此次专题讲座,华清远见深圳中心三位顶尖行业专业讲与您一起分享十年开发经验,通过三个专题来深度剖析嵌入式linux开发的关键技术点及设计过程。

活动主题
嵌入式Linux典型案例分析讲座(深圳)

活动规模200人

时间
2009年11月21日下午1:00-5:00(周六)

地点
深圳大学 科技楼一层2号报告厅

路线 从深圳大学正门进,左拐200米即到(最高的楼即为科技楼)

主办单位
: 华清远见嵌入式培训甚则很难分中心  

协办单位
工业和信息化部软件与集成电路促进中心(CSIP)

奖品赞助
英贝德(EBD9315-II开发板一块)、香港至高电子有限公司(ARM7开发板两块)

报名网页 http://www.farsight.com.cn/lecture/L091121.aspx

------------------------------------------------------------------------------------------------------

活动安排

专题1 嵌入式linux在智能手机开发中的应用

随着3G牌照在国内发放,"3G"、“Android”、“iPhone”、 “软件商店 ”、等词已经成为2009年最热门的词汇,随着智能手机的日益升温,基于移动平台的研发需求大量增加。 Android作为第一个完整、开放、免费的手机平台,得到了众多厂商与开发者的拥护,本专题将从技术角度对嵌入式linux应用于智能手机的优缺点进行评价,并给出Android 内核层面的技术关键点 专题要点:
    1.几大智能手机软件平台简介(symbian,rim,iphone,wm,linux)
    2.嵌入式linux开发智能手机的优缺点
    3.嵌入式linux开发智能手机的流程
    4.嵌入式linux开发智能手机的难点
    5.嵌入式linux开发智能手机的前景
    6.Android手机平台的内核特点和开发难点

主讲老师:范一航  华清远见高级讲师,具有多年消费电子和通信领域嵌入式Linux驱动的开发经验,在多款ARM和DSP平台的进行过LINUX的视频监控系统,手机系统的驱 动开发,精通uclinux,社区LINUX,实时LINUX驱动开发,有ALTERA FPGA, ADI DSP, S3C2410/SC2440,TI OMAP,Marvell PXA3XX等主流平台的资深开发经验。 独立开发过的驱动涉及sdram, nandflash,norflash,SD/MMC,LCD, 背光,摄像头,键盘, 触摸屏, 加速度传感器, 手机震动,GSM模块,网卡以及USB等。 精通SD/MMC,NAND FLASH,以及手机开发中USB GADGET(手机做U盘功能)和USB-NET,以及批量生产的通过USB下载的工具等LINUX系统中比较具有难点驱动的开开发。  


专题2 linux系统下SD卡驱动开发

SD/MMC卡发展至今,大概只有10个年头,但它已经成为数码设备使用最广泛的存储介质之一。SD卡各项规格特性和接口相对复杂,且目前SD卡正在向大容量与高速度发展。如何驱动SD/MMC卡已经成为驱动开发者必须学会的一个流行外设。 本专题在介绍块设备开发的基础上,介绍Linux系统下面SD卡驱动程序开发和移植的过程。专题要点:
    1.块设备驱动基本工作原理
    2.SD卡协议分析
    3.SD/MMC/SDIO卡初始化分析
    4.s3c2410 SD控制器
    5.Linux SD卡驱动结构分析

主讲老师:易松华 华清远见金牌讲师,具有多年嵌入式开发实战经验,多年嵌入式培训经验,熟悉ARM/PPC/MIPS平台,对嵌入式Linux、uc/OS、uClinux有 深入的研究。目前专攻手机设计和培训。曾为数个大型企业进行手机开发、Linux开发方面的培训。在参与的项目中,曾使用了EP7312、 S3C2410、PXA255、OMAP1510等多款处理器,完成了平台移植、Bootloader移植等工作。

专题3 嵌入式linux的WIFI驱动开发解析

WIFI无线连接的优良特性,使得基于intel芯片的笔记本以及上网本上WIFI已经成了标准配置,也为其在掌上设备和特殊工业场合的应用带来了广阔的前景。本专题将探讨嵌入式Linux应用WIFI的关键技术,专题要点:
    1. 802.1x介绍
    2. Linux WIFI协议栈介绍
    3. 主流WIFI芯片介绍
    4. SPI接口的WIFI驱动分析
    5. SDI0接口的WIFI驱动分析
    6. linux无线配置和软件移植
    7. WIFI性能调整和优化
    8. 使用电池供能续航5年以上的超低功耗芯片-GainSpan GS1010介绍

主讲老师:张秀生 具有多年嵌入式系统开发经验,熟悉MIPS/ARM/PPC构架,有丰富的linux移植经验。熟悉Montavista Linux,熟悉IPTV,视频编解码,以及WiFi等无线应用,善于把系统研发经验与实际应用相结合,了解市场动向,善于分析产业趋势。现专门从事WiFi的研发与推广,任Gainspin大陆地区市场经理。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