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驱动下的开发者新生态》-2024长沙.NET技术社区活动-诚邀大家报名

回顾

2019年初,在.NET中文社区及包括苏州、广州、深圳等地区社区等大力推动、在众多企业的大力支持下,长沙地区的开发者们发起成立了长沙.NET技术社区,并组织了《2019年长沙开发者技术大会》,当时参会人数超过200多人,会上宣讲的约6个话题,也一度成为长沙地区比较热门的技术话题,在社区激起了一定的学习热潮。

图片

然而,由于疫情和种种原因,这样的线下活动未能持续举行,某种意义上来说,可能是一种遗憾,但是值得庆幸的,长沙.NET社区并没有因为疫情而昙花一现,而是在线上不断的发展,为中国.NET开发者圈子做出了一定的贡献。这些贡献包括且不限于如下方面:

1、2019年在长沙组织了4次大大小小的技术活动,除了前面提到的长沙开发者大会外,还涵盖了读书会、大数据等多个方面,总参与人数突破500人。

2、牵头出版了一本技术书籍。

3、参与了两本.NET技术畅销书的出版。

4、发起了一个备受欢迎的开源组件(Magicode.IE)。

5、社区有4位小伙伴当选MVP。

6、社区公众号持续维护,总粉丝数突破了1w。

7、连续三年参与了.NET Conf China。

回顾这四年时间,虽然这些贡献看似不起眼,但考虑到都是大家在生活、工作之外的业余行为,属于典型的为爱发电,大家默默的投入,不在乎什么名和利,只是在背后努力,靠个人的涓涓细流,发扬滴水穿石的愚公精神,为.NET社区带来一些知识积累,也是难能可贵。

长沙社区的开发者们,实际上也是长沙这座英雄城市广大开发者们的缩影,大家在不同的行业领域扎根,即便身处这座被称为“互联网荒漠”的城市,依然在努力为生态做出贡献,这群人在低调中求发展、困境中求突破,某种意义上,这正是“心忧天下,敢为人先”的长沙精神在技术圈子的具体表现。

活动简介

不知不觉,2024年的钟声已然敲响,疫情已经化作历史名词,新的时代,正在孕育着新的机会,冬去春来,一年当中最好的时节也正在等候着大家。

随着各地社区活动的逐渐复苏,长沙.NET技术社区也积极响应大家的呼声,组织了一次技术活动,诚邀大家的参与。

本次活动主题为《AI驱动下的开发者新生态》。

活动时间:2024年2月25日下午1点30-5点30,地点:长沙市麓云路地铁站附近-梅溪湖创新中心19楼大会议室。

主题

本次活动包括如下三个干货议题:

《.NET骚操作——挑战非传统领域》

主讲嘉宾:周杰

图片

在这次的技术分享中,我们不仅要颠覆对.NET和C# 的传统认知,还将一探究竟这一强大平台如何挑战一系列非传统技术领域。通过自身开发的尖端库,我们将深入解析.NET在深度学习、高效渲染、数值精算及多媒体处理等方面的实际应用和开发奥秘。

内容焦点:

  1. 深度学习推理 - 我们将首先介绍PaddleSharp和OpenVINO.NET,这两个由我封装的库挑战了百度飞桨(PaddlePaddle)和Intel OpenVINO在.NET上的应用,展现了如何结合这两大强力工具进行高效AI模型推理。

  2. 高性能绘图与词云生成 - 探讨SkiaSharp的高性能绘图能力以及Sdcb.WordCloud,一个.NET平台上自主开发的词云生成库,看看如何创造出视觉冲击力强的词云和图形表现。

  3. 数值运算 - 不走寻常路的数值运算库Sdcb.Arithmetic,内部封装了GMP/MPFR等高精度高性能运算库,我们将探索它们如何为.NET应用提供数学计算的宝贵支持,并演示天体运行模拟。

  4. 音视频编码 - 深入了解Sdcb.FFmpeg,即我开发的针对.NET环境的FFmpeg封装,揭秘如何在.NET中利用这个强大的工具库进行流畅的音视频处理。

本次技术分享,将不只是理论讲解,侧重于实用演示,让参与者能够亲自感受那些独创库在实际开发中的强大力量。与我们同行,探索.NET世界的无限可能,将你对C#的期待推向全新境界。

来吧——《.NET骚操作——挑战非传统领域》,一次与众不同的技术冒险,一个让你的.NET技能迸发光芒的机会。

《领域驱动设计如何指导微服务边界的划分》

主讲嘉宾:黄河

图片

领域驱动设计(DDD)是一种软件开发方法论,旨在将软件系统的设计与领域知识相结合。在微服务架构中,划分微服务的边界是一个重要的决策,对系统的可扩展性和灵活性有着直接影响。

本次分享包括如下内容:

1、介绍领域驱动设计(DDD)介绍DDD的基本概念和原则和DDD的核心模型:领域模型。

2、介绍微服务架构简介: 微服务架构的定义和特点和微服务架构的优势和挑战

3、如何根据领域模型划分微服务:如何定义微服务之间的接口和交互以及如何保证微服务边界的一致性和可扩展性,领域驱动设计对微服务边界划分的重要性,后续的学习和实践建议。

《AIGC与助力研发效能提升的若干种技巧》

主讲嘉宾:张吉贵

图片

ChatGPT作为一种新技术,大家或许都有着不同的理解和应用方法,在本次课题当中,嘉宾将介绍怎么玩Gpt 和周边生态,以及怎么应用到自己的业务中来,实现劳动生产力的提升,开发者不再996。

内容包括:

1、AIGC与劳动生产力的关系,AIGC在自动化劳动中的应用和AIGC对劳动效率和效益的提升,AIGC对开发者工作时间的影响。

2、周边生态AIGC的结合,开发者社区和资源分享平台,AIGC的应用工具和平台介绍,AIGC与其他人工智能技术的融合。

3、如何应用AIGC 到自己的业务中,AIGC的实施策略和步骤,如何评估AIGC在业务中的效果和价值,AIGC应用的注意事项和挑战。

欢迎大家通过查看原文或报名二维码的形式进行报名。

报名成功后,欢迎大家准备各自的问题和见解,与主讲嘉宾共同讨论,共同学习进步。

主办方

.NET中文社区

Microsoft MVP项目组

Microsoft Reactor

长沙.NET技术社区

湖南心莱科技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

湖南展通科技集团有限公司

长沙丰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特别鸣谢

本次活动得到了长沙丰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支持单位

腾讯云+社区

活动海报

图片

问卷

本次活动是.NET中国社区城市站的一部分,欢迎大家通过如下链接填写问卷

https://aka.ms/dotnet-survey-zh

图片

本次活动也在申报成为腾讯云加社区活动城市站的一部分,欢迎大家通过如下链接填写活动需求,后续长沙.NET技术社区将与.NET中国社区及腾讯云加社区一道,共同探索和引入更多更贴合时代先进性的技术话题。

https://wj.qq.com/s2/14111756/1dfb/

图片

.NET 相关文档下载

https://info.microsoft.com/GC-AzureAI-CNTNT-FY24-01Jan-15-Getting-Started-with-Semantic-Kernel-SRGCM11464_LP01-Registration---Form-in-Body.html

图片

  • 7
    点赞
  • 8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