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副重现赤壁之战的神秘地图

一副重现赤壁之战的神秘地图
文/王易见

        回顾中国几千年的灿烂历史,有很多值得后人学习和借鉴的瑰宝,在科技文明高度发达的今天,现代人总希望以当前的智慧和力量去重现历史,去捕捉他们的神奇。现代人重现历史的办法有很多,最常见最古老的一种方式当属电影,电影能以娱乐化和生活化的方式去重现历史;而最前卫最时尚的一种方式当属互联网,互联网除了以文字、图片、视频等作为表达语言之外,更不乏互动性和娱乐性,让网民从中获得信息的同时亦能赋予网民充分参与和互动的空间。

      谈到璀璨的历史,言必称三国,一方面三国时代出了太多风流人物,可谓人才辈出,另一方面群雄纷争的局面曾给后人留下无数的思考和遐想空间。因此,以三国为题材的电影历来受到大众的广泛关注,而在三国时代,又当属赤壁之战最为浓墨重彩,可以说集三国精华于一身。近来获悉期待已久电影《赤壁》即将上映,也许能带给观众更为新奇的感受。不过似乎一成不变的电影已经无法满足我们的需求,我们需要更为新奇的方式去感知这段历史,打破墨守成规的传统方式的束缚。

      在过去,互联网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参与其中将娱乐进行到底,最鲜明的莫过于《一个馒头引发的血案》,这个恶搞片火了,而电影《无极》也因此而更脍炙人口。这说明,互联网和电影的协同效应不容小觑。那么如果将赤壁之战、互联网、电影结合起来会是怎么样一种情况呢?他们应该如何结合呢?

      最近网上出现的谷歌“ 三国赤壁之战地图”则很好的实现了三者的邮寄结合,谷歌中国巧妙有机的结合了赤壁之战、互联网、电影的特色,正尝试着以一种独特的方式去重现赤壁之战的全貌。在 谷歌地图上不仅可以看到三国时代的地貌,也可以查阅三国时代重要的历史人物和历史事件,另外,此次谷歌获得中国电影集团授权,以《赤壁》电影剧照为创作素材,结合地图强大的整合能力,为网民创作了一副三国时代赤壁之战的完美画卷。这不禁让我想起了奥运开幕式上那一幅幅书写中国几千年文化的历史画卷,和 谷歌赤壁地图竟然是如此神似。




        谷歌赤壁地图最大的闪光点和创新点在于将历史、电影、互联网以一种特殊的方式融合在一起,获得了相得益彰的效果,丰富了网民的视觉享受,实现了网民和历史、电影及互联网充分的互动,绘声绘色的同时,整体娱乐性大为加强。




      举一个简单直观的例子,左侧有三国时期重要历史人物的列表,每个人物下面都有重要历史事件列表,通过点击列表可以查看右侧相应地图及事件介绍。所以, 谷歌赤壁地图并不同于传统的地图,因为他不仅仅是地图,更是以地图为载体的一个信息平台,在地图上你可以查询所有有关赤壁之战的信息,相应信息被全部整合在了一张小小的地图上,甚至连行军路线也不例外。




    在Google看来,地图不仅仅是作为一种出行的重要参考工具,更不乏娱乐性、教育性等更为广泛的特性,从而覆盖到更广阔的用户群体。其实,网络地图要走入寻常百姓家,一定要摒弃其工具的定位,转而朝娱乐化生活化方向发展,这在Google的另外一款产品Google Earth上已经有了非常鲜明的印证。

    互联网的表现能力不仅不比小说、电影差,甚至在很多地方远远强于电影和小说。罗贯中的《三国演义》对赤壁之战有过不少添油加醋似的描绘,增加其神秘感的同时也让一些历史疑云尘封在了时光之中。也许谷歌赤壁地图不能让你搞清楚所有的历史疑云,但它绝对是一款能重现赤壁之战的神秘地图。

我的博友群:74557790

 

近期文章推荐

趋势云安全能杀毒于互联网??         为什么说电视媒体必然受视频网站冲击?

电子商务如何助中小企业过冬?           信用卡套现问题折射出的银行“原罪”

易观报告显示门户力量不可小觑         百度竞价排名不是等死就是找死

视频网站只盯收入是否“急功近利”?   互联网哪个领域还适合创业?

法大砍教授学生在占座网上被挖了出来   微软“黑屏”到底是在对谁痛下黑?

为什么我要替微软“黑屏”说话?       换个角度看微软“黑屏”措施

王石的房价战略PK马云的广东策略       Oracle11g与中型企业有何关系?

视频分享为什么不会步博客的后尘?     QQ影音能否撼动暴风影音?

互联网大会之------“竞争”与“裁员”  谁是谁的杀手,多普达挑战3G版本iPhone 



---------------------------
本文作者王易见,欢迎合作
联系方式:
QQ 543415188
MSN feitianhanxue@hotmail.com

Email:feitianhanxue@126.com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