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青年企业家食亨CEO王泰舟登《青年报》 全面推进上海城市数字化转型

引言:2020年11月28日,《青年报》要闻版面发表题为《青年企业家:打通数据应用瓶颈 传递上海创新声音》上海市青年企业家专题报道,聚焦具备行业代表性和影响力的上海创新企业家,展现创新发展的新时代创业精神。食亨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泰舟作为在线新经济领域杰出代表登上《青年报》,展示了食亨在行业大数据应用与数字技术创新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并表示将持续升级核心技术,携手行业共同建设数字强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食亨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王泰舟
  根据前不久的一次会议指出,上海要“全面推进城市数字化转型”,城市数字化转型是一个全新课题、系统工程,涵盖城市生产、生活、生态方方面面,包括经济数字化、生活数字化、治理数字化等各个领域。
  要推进整体性转变,推动整个城市整体迈向数字时代。要推进全方位赋能,让城市更聪明、更智慧,进一步提升城市巨系统的运行效率、配置效率和产出效率。要推进革命性重塑,以大数据深度运用为驱动,倒逼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深刻变革,引领生产生活方式和思维模式全面创新。
  要瞄准未来数字城市的特征和趋势,把数字城市的框架搭好,把数据应用的瓶颈打通,把应用场景的开发激活,努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数字之都。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总部坐落在上海市虹口区的互联网企业食亨正是这样一个具备着“网络强国基因”的创业型公司。作为上海市高新技术企业,同时也是虹口区重点扶持的互联网创业明星企业,外卖代运营标杆服务商食亨的成长备受关注。董事长兼CEO王泰舟作为一名创业打拼近10年的90后创业者,技术能手出身的他对于数字驱动行业升级、数字强国有着深切感悟。
  由王泰舟亲自组队,并斥资数千万元自主研发建设的“i食亨”信息中心,单日处理行业数据已经超过35亿条次,针对运营细节问题可实现秒级响应处理。这个庞大的数据运行体量对系统的复杂性、精准性、稳定性、灵活性有着极高的要求,在中国外卖行业的发展史上有着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在这里插入图片描述

目前,基于“i食亨”信息中心的海量大数据支撑,食亨成功帮助全国240多个城市的数万家餐饮及新零售门店实现了业绩和品牌力的长期增长。食亨的行业地位也得以迅速的提升和稳固,坐稳业界头把交椅。
  食亨的综合实力和快速发展的步伐吸引了众多头部资本的青睐,在1年内接连完成了3轮亿元级融资,红杉资本连续两轮领投、高榕资本和元璟资本持续超额跟投、软银亚洲基金加码助力。截止目前,食亨公司估值近30亿人民币,已然成为外卖代运营行业里名副其实的领军者。
  作为一名优秀的科技创业领袖,王泰舟携手核心初创者为食亨打造了一支顶级团队,成员有来自哈佛、剑桥、哥伦比亚、上海交大、复旦的高材生,有联合利华、宝洁、Tesco的高管,也有来自高盛、KKR、麦肯锡等顶级企业。在餐饮、供应链、企业管理等方面拥有世界级的知识与经验储备。
  成立仅3年时间,食亨已经服务了包括星巴克、联合利华、周黑鸭、农夫山泉、玛氏等在内的超过5000个国内外餐饮及新零售品牌的数万家门店,成功帮助客户创造超亿元新增营收。有理由相信,在CEO王泰舟和食亨一众精英团队的共同努力下,这些数字还将继续增长,继而推动中国整体的互联网外卖市场更加蓬勃成长。
  王泰舟说道,中国餐饮业是个传统而重线下的行业,行业集聚度不高,信息化基础差、互联网基因弱,很多优质的餐饮品牌在线上化过程中往往束手无策。他们希望用大数据技术和专业的服务能力去赋能餐饮及零售品牌。“下一步,我们还将充分挖掘并利用好线上消费大数据更广泛、更深层的价值,将之转化成势能反向输送给行业客户,开发出更多适合餐饮及零售品牌的线上多元化商业模式。为人民的日常生活带来切切实实的便利,大家携手共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 0
    点赞
  • 0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