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系统项目管理师 10题

1、“通过与干系人进行沟通协作以满足其需求与期望,外理问题促进其合理参与”属于( )过程的工作。
A、识别干系人
B、规划干系人参与
C、管理干系人参与
D、监督干系人参与

【答案】C
【解析】第 17 章 项目干系人管理。P504 页。项目干系人管理的过程包括:
(1)识别干系人:定期识别干系人,分析和记录他们的利益、参与度、相互依赖性、影响力和对项目潜在的影响。 (2)规划干系人参与:根据干系人的需求、期望、利益和对项目的潜在影响,制定项目干系人参与项目的方法。(3)管理干系人参与:与干系人进行沟通和协作,以满足其需求与期望,并处理问题,以促进干系人合理参与。(4)监督干系人参与:监督项目干系人关系,并通过修订参与策略和计划来引导干系人合理参与项目。

2、( )不属于规划绩效域的预期目标。
A、项目以有条理、协调一致的方式推进
B、对项目状况充分了解,支持决策
C、应用系统的方法交付项目成果
D、可以根据新出现的和不断变化的需求进行调整

【答案】B
【解析】第 18 章 项目绩效域。P532 页,规划绩效域涉及整个项目期间组织与协调相关的活动与职能,这些活动和职能是最终交付项目和成果所必须的。在项目整个生命周期过程中,有效执行本绩效域可以实现预期目标,主要包含:①项目以有条理、协调一致的方式推进;②应用系统的方法交付项目成果;③对演变情况进行详细说明;④规划投入的时间成本是适当的;⑤规划的内容对管理干系人的需求而言是充分的:⑥可以根据新出现的和不断变化的需求进行调整。

3、关于项目工作绩效域目标和工作内容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
A、使干系人接受项目可交付物和成果,并对其满意
B、使项目团队保持专注,并使项目活动顺利进行
C、通过持续学习和过程改进,提高团队能力
D、涉及大量的沟通工作,与干系人绩效域关联

【答案】A
【解析】第 18 章 项目绩效域。P539-540 页,交付绩效域涉及与交付项目相关的活动和职能。在项目整个生命周期过程中,有效执行本绩效域可以实现预期目标,主要包含:①项目有助于实现业务目标和战略;②项目实现了预期成果;③在预定时间内实现了项目收益;④项目团队对需求有清晰的理解;⑤干系人接受项目可交付物和成果,并对其满意。 A 使干系人接受项目可交付物和成果,并对其满意是交付绩效域的目标

4、关于实施采购的描述,正确的是()。
A、复杂且高风险的采购在授予卖方合同前要由组织授权管理者审批
B、采购管理计划中应包含清晰且详细的采购目标、需求及成果
C、实施采购过程主要作用是确保买卖双方履行法律协议,满足项目需求
D、实施采购过程的输出包括卖方履行的工作绩效达成情况

【答案】A
【解析】第 16 章 项目采购管理。P486 页。选定的供方:对于较复杂、高价值和高风险的采购,在授予合同前,要把选定卖方报给组织高级管理人员审批。A 对。
采购管理计划包含要在采购过程中开展的各种活动。B 错。
实施采购过程主要作用是,选定合格卖方并签署关于货物或服务交付的法律协议。C 错。
卖方履行的工作绩效达成情况属于控制采购的内容。D 错

5、订立项目分包合同需满足以下( )条件。 ①经过买方认可②分包方不能与买方有隶属或连带关系 ③分包部分必须是项目非主体工作 ④分包方必须满足相应的资质条件 ⑤不能转包整个项目 ⑥分包方再次分包需经买方同意
A、①②③⑥
B、①②④⑥
C、②③⑤⑥
D、①③④⑤

【答案】D
【解析】第 16 章 项目采购管理。P493 页。订立项目分包合同必须同时满足 5 个条件:①经过买方认可;②分包的部分必须是项目非主体工作;③只能分包部分项目,而不能转包整个项目;④分包方必须具备相应的资质条件;⑤分包方不能再次分包。

6、( )不属于识别干系人的输入。
A、立项管理文件
B、变更日志和问题日志
C、沟通管理计划
D、项目干系人登记册

【答案】D
【解析】第 17 章 项目干系人管理。P506,识别干系人输入包括:立项管理文件、项目章程、项目管理计划、项目文件、协议、事业环境因素和组织过程资产,项目干系人登记册是识别干系人过程的输出

7、关于风险分析的技术,不正确的是( )

A、概率影响矩阵适用于两个以上的参数对风险进行分类的情况
B、蒙特卡洛分析,是使用模型模拟大量单个项目风险和其他不确定性来源的综合影响,以评估它们对项目目标的潜在影响
C、敏感性分析,是将项目结果变化与定量风险分析模型中的要素变化之间建立联系的方法
D、影响图是不确定条件下进行决策的图形辅助工具

【答案】A
【解析】第 15 章 项目风险管理。P451 页,如果使用了两个以上的参数对风险进行分类,那就不能使用概率和影响矩阵,而需要使用其他图形。例如,气泡图能显示三维数据。

8、一件商品卖出去将盈利 50 元,卖不出去将亏损 60 元,卖出去的概率是 80%,卖不出去概率是 20%,该商品的预期货币价值(EMV)是( )元。
A、6
B、8
C、66
D、28

【答案】D
【解析】第 15 章 项目风险管理。P456,EMV=50*80%+(-60)*20%=40-12=28 元

9、某公司准备采购一批设备,附加技术服务。在供方选择时应优先选择( )。 ① 相同预算技术得分最高的 ② 设备成本和服务成本最低的 ③ 能够在预算范围内完成相关工作的 ④ 服务人员资质最强的
A、①②
B、③④
C、①③
D、②④

【答案】C
【解析】第 16 章 项目采购管理。P479 页。固定预算:在建议邀请书中向受邀的卖方披露可用预算,然后在此预算内选择技术建议书得分最高的卖方。因为有成本限制,所以卖方会在建议书中调整工作的范围和质量,以适应该预算。买方应该确保固定预算与工作说明书相符,且卖方能够在该预算内完成相关任务。排除法也可以做对,2 成本最低太片面的要求,成本最低只适用于标准化和常规采购,这里有附加技术服务,不是标准化采购。4 服务人员资质最强如果设备不好也不行,也片面。

10、关于规划沟通的描述,正确的是()。

A、应根据需要在整个项目期间定期开展,持续保持其成果适用性
B、确保所有沟通参与者之间的信息流动的最优化
C、应尽量采用小组沟通方法来实现沟通管理计划所规定的沟通需求
D、沟通管理计划基于项目范围管理计划制订和更新,与其同等重要

【答案】A
【解析】第 14 章 项目沟通管理。P418 页。规划沟通管理是基于每个干系人或干系人群体的信息需求、可用的组织资产,以及具体项目的需求,为项目沟通活动制定恰当的方法和计划的过程。本过程的主要作用:①及时向干系人提供相关信息;②引导干系人有效参与项目;③编制书面沟通计划。本过程应根据需要在整个项目期间定期开展。项目经理需在项目生命周期的早期,针对项目干系人多样性的信息需求,制订有效的沟通管理计划。应该在整个项目期间,定期审查本过程的成果并做必要修改,以确保其持续适用。例如,在干系人发生变化或每个新项目阶段开始时。

11、关于项目报告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
A、项目报告发布是收集和发布项目信息的行为
B、项目报告应尽量详尽,让所有干系人全面了解项目情况
C、项目信息应发布给众多干系人
D、可以定期或临时准备项目信息并编制项目报告

【答案】B
【解析】第 14 章 项目沟通管理。P426 页。项目报告发布是收集和发布项目信息的行为。项目信息应发布给众多干系人群体。应针对每种干系人来调整项目信息发布的适当层次、形式和细节。从简单的沟通到详尽的定制报告和演示,报告的形式各不相同。可以定期准备信息或基于例外情况准备。虽然工作绩效报告是监控项目工作过程的输出,但是本过程会编制临时报告、项目演示、博客,以及其他类型的信息。


12、关于识别风险的描述,不正确的是( )
A、可使用类似项目信息的核查替代所需的风险识别
B、在风险管理计划中应规定识别风险的迭代频率和迭代参与程度
C、从组织外部采购商品和服务可能引发新的项目风险
D、使用 SWOT 分析法可以拓宽项目识别风险的范围

【答案】A
【解析】第 15 章 项目风险管理。P445 页。虽然核查单简单易用,但它不可能穷尽所有风险。所以,必须确保不要用核查单来取代所需的风险识别工作;同时,项目团队也应该注意考察未在核查单中列出的事项。

  • 0
    点赞
  • 1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