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没有CPU多线程调用GPU?就是CPUpthread_create创建多个线程,执行GPU代码,会不会... [

问题: 就是CPUpthread_create创建多个线程,执行GPU代码,会不会有问题?

[size=18.9999980926514px]答: 没有任何问题的。你的这个模型(开多个CPU线程,每个线程单独处理1个stream上的kernel启动或者复制任务)其实是最经典的模型。 完全无任何问题的。请大胆使用。最常见的是,只有1张卡的时候,同时使用2-3个线程,分别建立2-3个streams,处理该GPU上的多组任务。以及,在多张卡的时候,也可以进一步的将线程数量扩大N倍(N是你的GPU数量),然后每2-3个线程对付一个GPU,这样编程起来逻辑简单,充分压榨GPU。


(是不是一个服务器上2颗CPU,多核的,必须这么用才能把机器的性能发挥到极致?)你这个是另外一个问题了。如果具有2路CPU,每路里面有N个SMP核心,每个核心假设支持2个线程(超线程),的确是可以通过多CPU线程的方式,充分使用CPU的。这个是传统的CPU上的做法。


(2各线程同时访问GPU,会不会有冲突?)这要看你的具体的操作了。如果两个stream里的kernel操作的数据毫无关系,则可以随意进行,如果2个stream里的kernel*可能*同时操作一段缓冲区的位置,尽量使用原子操作保证数据操作如你所想。这是对一张卡上的来说的 多卡,非pascal,在P2P Access下,多个stream里的kernel同时操作特定某张卡的特定位置,不能用原子操作的, 而pasca(计算能力6.1),我还没有测试过。暂时不知道结论


以及,需要说明的是,对一张卡上多个流,并不一定必须使用多个CPU线程的, 你完全可以只使用1个线程, 但是使用多个往往更简洁,方便。
  • 2
    点赞
  • 6
    收藏
    觉得还不错? 一键收藏
  • 0
    评论

“相关推荐”对你有帮助么?

  • 非常没帮助
  • 没帮助
  • 一般
  • 有帮助
  • 非常有帮助
提交
评论
添加红包

请填写红包祝福语或标题

红包个数最小为10个

红包金额最低5元

当前余额3.43前往充值 >
需支付:10.00
成就一亿技术人!
领取后你会自动成为博主和红包主的粉丝 规则
hope_wisdom
发出的红包
实付
使用余额支付
点击重新获取
扫码支付
钱包余额 0

抵扣说明:

1.余额是钱包充值的虚拟货币,按照1:1的比例进行支付金额的抵扣。
2.余额无法直接购买下载,可以购买VIP、付费专栏及课程。

余额充值